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佘荣昌被授予“荆州楷模”称号 他对“创文”有话说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10-18

  10月16日,受市委市政府委托,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向“好的哥”佘荣昌授予“荆州楷模”荣誉称号。

  广州秋雨绵绵,当天上午10时30分,荆州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一行前往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公司,向佘荣昌送上家乡人民的问候。座谈会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副主任钟玲和荆州市人民政府驻深办主任汪卢伟,代表荆州市委市政府向佘荣昌授予“荆州楷模”荣誉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和慰问金。

  广州公交集团对佘荣昌奖励3000元。另外,广州交通“灯塔”基金将奖励2000元,同时,白云公司将携手建设银行为其提供一年免费租房的奖励。此外,白云公司协助其申请“南都微文明之星”以及“广州好人”等多项荣誉称号。

  市文明办副主任钟玲表示,佘荣昌拾金不昧的精神,为荆州人民树立了好榜样。当前荆州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希望把佘荣昌在广州创造的文明之火传播到荆州,带动更多的荆州市民投入到“创文”中去,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广州公交集团广交出租公司副总经理王建红说,佘荣昌拾金不昧的行为,让市民大众看到了代表城市名片的出租车司机文明素质之美,领略到了广州作为全国文明城市,平安、有序的社会风尚。

  据了解,佘荣昌拾的事迹被广州的13家主流权威媒体连续多天大篇幅报道,后被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央媒新媒体平台重点发布,累计浏览量和传播量达到千亿级。

  目前,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公司、广交出租公司驾驶员中来自荆州的营运驾驶员共有123人,这批以佘荣昌为代表的荆州老乡“的哥”们勤劳善良、兢兢业业,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服务大众、奉献社会”的服务宗旨,彰显了荆州好男儿本色。

  专访

  荆州正在“创文”,“好的哥”有好建议

  17日上午,广州的上空下起了小雨。刚进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公司停车场,就见到了身着工作服的佘师傅。今年48岁的佘师傅,言行举止朴实真挚,看到家乡人民的到来非常热情。他说:“谁都会这样做,他只是做了件平常的事。”

  记者:看到手机多出三万多元时,你第一个反应是什么?

  佘荣昌:确实心里有点着急。若是我自己丢了这么多钱,我心里肯定会崩溃。当时只想赶紧把钱转给他转回去,心里才能踏实,才能回到正常的工作当中去。

  记者:你的事迹传遍网络之后,自己是怎样看待的?

  佘荣昌:这是平常的举动,感动了别人也感动了我自己。将来遇到这样的事情,也会这样做,而且会做得更好,用更多正能量回馈社会。

  记者:我们去了你的家乡,了解到你有一个讲诚信的好家风。你现在是否也这样教育子女呢?

  佘荣昌:我要把我们家的家风传下去。我对孩子说,做任何事一要包容,二要讲诚信,这是最基本的要求。

  记者:作为一名的士司机,在城市文明形象当中起到什么样作用?

  佘荣昌:我们的士司机这个行业其实就是展现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城市文明形象都能在我们出租车司机身上体现出来,我们的一言一行代表着城市的形象,不论是本地市民还是外地游客,我们要时时刻刻做好服务。

  记者:荆州现在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你有什么好建议对家乡的士司机说?

  佘荣昌:咱们荆州现在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咱们的哥、的姐们应该对乘客多点包容多点理解,这才能体现出我们荆州的文化内涵,才能创造文明城市的形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