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诚信的哥搞错目的地 折返寻找乘客执意不收钱

来源: 荆州晚报 2018-10-18

  荆州籍“好的哥”佘荣昌退还乘客3万多元的事迹被各大媒体报道后,受到全国网友关注和点赞。其实在荆州,像佘荣昌这样的诚信“的哥”还有很多,昨日,一位从成都来荆州开会的冯女士就向记者讲述了她在荆州打车时的难忘经历。

  10月12日晚,冯女士乘坐火车抵达荆州站后,坐上一辆出租车前往酒店。抵达目的地附近后,出租车司机告诉她从前方路口走进去就能找到该酒店,可是冯女士下车后连续问了三家快捷酒店,才知道目的地搞错了,她要去的酒店距离这里还有几公里的距离。

  此时已经接近晚上十点,天黑露重,孤身一人在异乡陌生的大街上,冯女士心里很失落,也只能自认倒霉。就在此时,一辆出租车突然停在她面前,司机叫她上车。冯女士定睛一看,发现正是刚才送她的那辆出租车。上车后,司机满是歉意地对她说,离开后才发觉自己送错了地方,所以马上折返回来寻找她。

  听到这里,冯女士突然觉得心里满是暖意。更令冯女士感动的是,司机不仅将她安全送到了酒店,还执意不肯再收她打车钱。

  “虽然常年在外奔波,但这一次在荆州的经历让我最为感动,没有想到司机竟然会专程折返回来找我,这份真诚是我在许多大城市都不曾感受到的。”冯女士说。

  当然,她也提到了此前在火车站经历过一些曲折,如出租车拒载、加价,还有摩的揽客等现象。但冯女士依然觉得,这位出租车司机的诚信行为,让她对荆州这座城市充满了好感。

  记者手记:

  擦亮城市“窗口”展示文明形象

  出租车是城市的窗口,流动的风景。出租车的服务水平也体现着城市的文明程度。“好的哥”不断涌现,他们的行为让我们感动,也让我们感受到荆州出租车行业的形象正在提升。

  而行业形象的提升需要每一个人共同推进,冯女士的曲折经历也说明,出租车行业不合规的现象仍然客观存在,我们的公共服务水平还有待提升。出租车运营企业还需紧加强管理和培训,让每一辆出租车都能成为亮丽的城市风景线,让每一位出租车驾驶员都能成为荆州的“城市文明大使”。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