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交管部门严厉打击假牌套牌假证 一周查处3起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10月10日起至12月31日,根据省交管局统一部署,荆州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加大力度打击假牌、套牌、假证、故意遮挡号牌等涉牌涉证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近日,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各个大队就查获了多起这类违法行为。

  10月9日上午10点左右,正在207国道执勤的民警,接到执法站缉查布控系统发布的一条报废车辆预警,一辆号牌为鄂ALR897的油罐车,涉嫌达到报废标准。民警迅速展开拦截,在距离卡点200米时,该车调头逃离,民警开车跟随300多米,在路边一处修理厂堵截到了这辆油罐车。

  随后,民警检查了该车的年检和保险标识,都还在有效期内,通过进一步核实,民警发现油罐车的车牌号——鄂ALR897,为一辆报废的银色吉利牌小车所有。

  交警暂扣该车,进一步追究驾驶员涉嫌套牌的责任,一旦核实,驾驶人将因伪造年检及保险标志、套用机动车号牌等违法行为,处以10000元罚款,并处15日的行政拘留。

  无独有偶,10月13日,二大队六中队民警在江汉北路巡逻时,发现了一辆白色小车车牌用双层胶带遮挡。驾驶员狡辩,并不知道号牌被遮挡,上车之前没有检查,由于该车牌被遮挡且无法辨认,民警依法对该驾驶员处以一次性记满12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10月15日上午9点,三大队杨场警务站缉查布控系统发出报警,一辆号牌为鄂D5PG77的小车涉嫌套牌违法,民警随即拦截。驾驶员出示了驾驶证,称行车证未带。

  民警对该车进行检查时,从后备厢内找出另外两副套牌。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员周某承认了自己使用假牌照的事实。驾驶员周某称,自己为了逃避电子警察抓拍,在淘宝网上购买了两套假牌使用,没想到被交警查处。目前,民警将该车扣留,收缴了伪造的号牌。驾驶员周某因使用伪造号牌,面临罚款5000元、扣12分、15日拘留的严厉处罚。

  民警表示,从这些案列可以看出来,不少使用假牌套牌的司机,都是为了逃避民警的查处,这样会给原车主造成名誉与经济损害,扰乱了正常的道路交通秩序。如果发生交通事故逃逸,会给公安交警破案带来很大的困难。除了现场查处,目前,交管部门使用的缉查布控系统,能够精准打击这类交通违法行为。针对这类违法行为,交管部门将采取高压态势,违者一律扣留车辆、收缴车辆号牌、从重处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