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西干渠黄港闸项目开工建设 将改善城区生态环境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10-19

  本月中旬,随着一阵鞭炮声,市四湖工程管理局位于西干渠上的黄港闸破土动工了。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正式进驻施工现场,同步开工。

  四湖流域西干渠上连沙市区雷家挡,下接监利泥井口人四湖总干渠,全长90.51km。根据荆州市十三五规划,为解决荆州市城区防洪排涝以及水生态修复问题,在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盐卡码头荆江大堤附近新建盐卡泵站。

  市政府对盐卡泵站的建成运行,决定在西干渠桩号76+750处新建黄港节制闸。黄港节制闸新建内容包括节制闸室、生产桥、启闭机房、上下游护坦、消力池及上下游两侧挡土墙等。

  工程竣工后,针对荆州城区下泄通道西干渠进行节制,利用新建的盐卡泵站抢排四湖中区排水,降低中区水位,减轻荆州城区防洪压力;还可利用新建节制闸节制上游来水,抬高西干渠城区水位,改善城区段水生态环境。(通讯员郭显平记者宗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