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残疾人从事非遗培训工作推进会在荆召开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0-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辉)10月19日上午,全国残疾人从事非物质文化遗产培训工作推进会在荆州召开,共推残疾人从事非遗工作,助推残疾人就业创业。

  推进会上,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李强表示,开展残疾人非遗项目培训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快推动残疾人奔小康进程、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的明确要求。同时,非遗项目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让残疾人成为传承非遗文化的重点人群,也让非遗传承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意义重大。各地残联要会同本地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部门,有针对性地制定目标任务、扶持措施,加强工作联系,合力推进残疾人非遗培训工作落实。

  湖北省残联副理事长程辉说,残疾人就业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工作,是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的头等大事,牵动着每一户残疾人家庭的生活。通过非遗传承培训就业创业,是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提升人生价值的重要途径。

  荆州市副市长邓应军表示,荆州将积极学习全国各地残疾人从事非遗工作的新思路、好做法,加大对残疾人参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振兴传统工艺的支持力度,帮助他们实现就业增收,助推我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

  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培训处处长罗秋月,荆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杨平参加会议。

  来自北京市、深圳市、云南省的代表在会上进行了残疾人非遗培训工作经验交流,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田仟介绍了全国残疾人非遗工作整体情况,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荆楚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能传承院董事长许小兰就残疾人非遗培训工作进行了交流。

  荆州市目前共有各类残疾人36万人。近几年来,在中、省残联的大力支持下,我市残疾人事业得到了较快发展。全市城乡符合条件的残疾人最低生活保障基本实现了全覆盖,全市城乡残疾人参加基层医疗和新农合基本实现了全覆盖,全市城镇残疾职工社会养老保险基本实现了全覆盖。残疾人社会保障水平明显提高。市政府连续十一年把扶残助残项目纳入“十件实事”的重要内容,通过办实事,推动了一批重点项目的实施,为残疾人解决了一批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促进了残疾人状况的改善,维护了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