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马医护人员开展急救培训 为参赛选手保驾护航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杨格格 蔡国然)还有两天,令人激动的荆马赛事就要打响了,今天(10月19日)上午,荆马医疗救援专家在一医为参与荆马的医护人员开展了医疗卫生保障培训。

   马拉松很考验选手耐力和体力,带给选手最严重的危害就是心脏骤停和心脏猝死。李教授为医护人员播放并分析了赛场上突发事件案例,在马拉松赛道地带,选手一旦发生心脏骤停,医护人员必须要在三分钟内实施一次有效的电击除颤。

   为确保“2018荆州国际马拉松赛”赛事安全举办,荆州市卫计委在全市范围内召集了22辆救护车、组织了200名医护人员,设立了五级医疗救援服务和应急救治的后备医院,为赛事提供了全方位的医疗保障。

   550人医疗志愿者分布在赛道沿线,平均每公里10人,以便及时发现各种突发意外情况,所有医疗点都按国际标准配备物品。

  为了保证比赛期间医疗技术标准化,此次参加培训会的都是来自各县、市、卫生级计生局,各相关的市直医疗机构、市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共有两百多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