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的哥佘荣昌:多点包容多点耐心 社会更美好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一位并不富有的出租车司机,想方设法地将乘客多付的3万多元钱退还乘客——佘荣昌,这位荆州籍的哥在他乡广州为荆州赢得了莫大的荣誉。他的举动是荆州的骄傲,是荆州人的自豪。近日,荆视记者赶赴广州,带您近距离接触这位“中国好的哥”。

  10月17日上午,广州的天空下起了沥沥小雨。听说家乡人要来看望他,佘荣昌早早就等候在了位于海珠区泰沙路129号的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公司。今年48岁的佘荣昌身着藏青色秋季制服,言行举止朴实真挚。为了近距离感受佘师傅的日常工作,记者坐上了他的出租车,一起上路。

  虽然已经过去了十多天,但回想起当时发现乘客多支付了三万多元钱时,心中那焦急的心情,佘荣昌仍然记忆犹新。

  从业18年,佘荣昌时常碰到乘客把东西忘在车上的情况,如果是手机,对方打来电话,佘荣昌就第一时间送还乘客。如果是背包,就交回给公司,由公司来找回失主。

  佘荣昌拾金不昧的事迹经过媒体报道后,走红网络,在全国范围内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聚光灯下,佘荣昌只是认为,自己不过是做了该做的事。

  目前广州公交集团白云公司、广交出租公司驾驶员中来自荆州的营运驾驶员共有123人,这批以佘荣昌为代表的荆州老乡“的哥”,让市民大众看到了代表城市名片的出租车司机文明素质之美。

  荆州市委市政府也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各行各业都要向佘荣昌同志学习,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