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加快推进环保督察未完成整改问题销号清零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10-20

  记者17日从市政府召开的近期重点环保问题督办会上获悉,我市继续保持整改高压态势,对照“四个清单”,强化调度督办,加快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全部整改销号清零。

  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突出重点,集中攻坚。加快重点流域重点工程建设步伐,全速推进中心城区水环境综合治理、城镇污水处理厂扩容、乡镇污水处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等项目建设,研究运行长效机制,推动项目早建成早见效。

  加快推进化工产业转型升级,落实“一企一策”,强化资金、土地、技术等要素保障,按期完成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

  扎实推进重点湖泊水质达标工作,强化工业、农业和生活污染“三污同治”,加大投入,促进生态修复。

  健全完善农技服务体系,强化农药、化肥使用和畜禽养殖污染防治措施,加强水产养殖投饵投料监管,深入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

  重点对水资源管理、湖泊水质改善、黑臭水体治理、饮用水水源地环境整治、省级以上工业园区污染防治、水产和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垃圾填埋场运行管理、化工企业及园区问题整治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回头看”,严防“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现象。

  做好信访投诉件回访工作,切实做到问题、措施、责任、时限及结果“五公开”,对整改不力、问题突出的进行曝光,重点环境问题整改和典型环境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向社会公开。

  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湖北期间交办我市信访件129件,全部按期回复。截至目前,已整改到位112件,基本完成6件,正在整改11件。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全省整改任务中涉及荆州共47项,2017年底前应完成40项,2018年须完成3项,2019年及以后须完成4项。截至目前,2017年底须完成的整改任务已完成38项,基本完成2项;2018年应完成的3项达到整改序时进度要求,2019年及以后须完成的4项达到序时进度要求。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