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大豪盛2018荆马亲子跑开赛 小小萌宝跑得欢(组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0-21

图片来源:市教体局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苏园)今天(10月21日)清晨八点,伴随着秋风细雨,中大豪盛2018荆州国际马拉松赛事正式鸣枪开跑。其中,新增加的家庭亲子跑特色赛事备受荆州市民的关注,共有2506人报名参加,年龄最小的仅2岁。

图片来源:市教体局

  参赛者要从荆州体育中心北广场出发,沿途经过江汉北路、明珠大道、塔桥路,最后到达目的地--荆州新天地,全程约4km。这对于每一组参赛家庭来说,都是一次意义非凡的征途。

  3岁半的小朋友由爸爸背着完成了比赛

  家长们不仅要给予孩子全方位的帮助与鼓励,更要与他们通力合作完成赛段;而对于孩子们来说,赛事不仅激发了他们的运动潜能,更让他们在奔跑中体会到团队合作、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等运动背后的体育精神。

  为了给所有参赛家庭都带来安全舒适的赛事体验,荆州马拉松亲子跑设置了专业的医疗保障,还有经验丰富的志愿者提供服务。

  比赛终点“比卡丘”们为宝宝们加油!

  4km的赛程看似不长,对很多小朋友而言却是不小的挑战。开赛前,孩子们都进行了充分的热身练习,这不仅能有效减少运动损伤,也能将身体状态调至最佳。

  早上八点整,伴随着发令枪响,亲子跑比赛正式拉开序幕。不少市民来到赛道边为孩子们加油助威,鼓励他们坚持完成挑战。

  比赛开始后仅27分钟,一对父子就率先抵达终点。小冠军古文哲是新沙路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今年9岁,他说他跑到一半的时候就感觉腿很疼,跑不动了,但在父亲的鼓励下,他还是一直坚持在跑。此次比赛不仅激发了他的运动热情,更让他感受到了共同参与、共同挑战的乐趣。

  父亲古陈说,荆马家庭亲子赛举办得很有意义,参加比赛促进了他与孩子之间的交流和感情,加强了亲子之间的协作能力,也磨练了孩子的持久力和意志力。

  随后,几百组家庭也陆续抵达,成功地完成了4km的挑战!在现场,有一对穿着蝙蝠侠的衣服父子冲过了终点,“小蝙蝠侠”王久林觉得穿着蝙蝠侠衣服跑马拉松特别帅,蝙蝠侠代表着力量和健康,在这里他希望荆州市民都身体健康。

  不少参赛小选手比爸爸妈妈跑得更快,独自一人优先抵达终点。不少父母笑称自己给孩子拖了后腿。"赛前有特别给孩子训练跑马拉松,还担心他无法完成比赛,没想到真正跑起来,反倒是我们自己体力跟不上,被孩子远远超过,跑步这件事与其说是我们带孩子跑,不如说是孩子带我们跑起来。"有父母这样说道。

  孩子们都在家长的鼓励和带动下,顺利完成了自己的首个“马拉松”。到达终点的小朋友都得到一枚珍贵的完赛奖牌作为纪念,并充分感受了顶级国际马拉松赛事氛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