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直击2018荆州马拉松迷你马赛场 竟有这么多故事!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0-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袁超伟)今天(10月21日)上午,中大豪盛2018荆州国际马拉松比赛开跑。天空虽然飘着雨,但参赛选手和啦啦队员们热情不减。其中,全程8公里的迷你马拉松,备受荆州市民关注。

  据了解,2018中大豪盛2018荆州国际马拉松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约8公里)、家庭亲子跑(约4公里)四个项目。和去年相比,今年所有项目的报名人数都成倍增长,整体规模超20000人,其中全马4000人、半马6000人、迷你跑和亲子跑共10000人。参赛选手最大84岁,最小2岁。

  迷你马拉松从荆州体育中心北广场出发,经过园林北路--明珠大道--塔桥路--江津西路--东环路,到金凤广场结束。赛场上,都发生了哪些故事?

  全家上阵,征战荆马

  完赛后,10岁的陈奕轩正和爷爷、舅舅合影,“跑完有点累,但我很骄傲,终于跑完了!”陈奕轩举着奖牌高兴的说。在妈妈的鼓励声中,他跟着“大部队”坚持跑完全程,没有放弃。

  “你看得出我以前有多重吗?”陈奕轩的爷爷陈清山告诉记者,他三个月前开始跑步,目前体重已经减少了30斤,不仅身体状态变好,而且心肺功能增强不少。今天跑完迷你马,他感到非常轻松,一点儿都不累。

  陈奕轩的妈妈陈钊玉说,他们一家共有5个人(爷爷、爸爸、妈妈、舅舅、孙子)参赛。其中,爸爸参加的是半程马拉松,其他人都是迷你马拉松。最让她欣慰的是,每当儿子放慢脚步时,陈钊玉就会指着路边的标识牌鼓励陈奕轩,说终点就在前方,坚持就是胜利。最终,陈奕轩顺利跑完全程,这让他学到了长跑的真正意义,并不是一味地快,更重要地是耐力。

  长跑协会积极参与

  8点51分,来自公安县长跑协会的章邦君第一个冲过迷你马终点线。该长跑协会会员杨森洲说,他们有200多人报名参加“荆马”,其中迷你马有40多人,虽然协会才成立一年,但大家都非常热爱长跑。

  “我是第一次参加荆马,去年没参加很遗憾”,会员梅福林说,很多外地的朋友都说要来荆州参加马拉松,因为这里的赛道非常平缓,跑起来不会太累,选手可以尽情加速,创造出个人的最好成绩。

  高中生通过跑步释放压力

  沙市中学学子邓佳宾表示,“跑步是释放压力的最好方式,因为我们要挑战极限,承受身心的各种压力,一旦跑完,整个人就会格外舒服。”当他在课堂上遇到难题,邓佳宾也会去操场跑跑步,换换脑。

  60岁选手自带专属啦啦队

  60岁的周平是沙市向东小学97届毕业生,今天来为他加油鼓劲的不是亲人,而是几位同学。周平跑完全程后,完全看不出疲态。他说,这得归功于自己每天坚持跑步。

  这一点,也让他的同学史少敏羡慕不已:“他这个年纪还能跑得动,而且看到这么多人来荆州参赛,我作为荆州人感到很自豪!”

  女选手放言:明年再战!

  正在急救车上休息的邹娟由于小腿抽筋,不得不躺在担架上。“我很棒!8公里全部完成了”。说着,她竖起大拇指为自己点赞。邹娟平时很少跑步,在老公的带动下参加了荆州马拉松。

  她说,虽然很累,但坚持下来已经突破自己的极限,下次继续报名!

  期望:荆马年年举办,实现全民健身

  女选手周豆豆已经是第二次参加荆州国际马拉松。一路跑下来,她明显感到今年的赛事组织更加有序,分工更加明确。

  她希望,荆州能够和马拉松一起坚持下去,年年举办,真正实现全民参与、全民健身。

  我们因跑步相识、相知、相恋

  一身中式传统婚服的唐磊和朱佳凤,在人群中显得格外醒目。“跑一场马拉松,爱上一座城”,这句话用来形容他俩最贴切,去年10月,唐磊和朱佳凤在跑步训练中相识、相知、相恋。

  “这一年,我们跑过很多地方,最高兴的就是跑完爱情的马拉松”。虽然今天下着雨,但两人还是坚持在荆马的氛围中拍摄婚纱照,留下人生中最美好的记忆。

  最专业的后勤保障

  今年荆马,气象监测成为大家的关注点。荆州市气象局信息保障中心气象工程师方鸿斌和同事们在移动气象站前实时监控,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发布温度、湿度、风速等监测值。

  “今天的湿度为99%,体感很冷,请参赛选手们注意保暖,跑完后要换掉湿衣服,以防感冒,有条件的多喝姜茶。”方鸿斌说。

  同样,来自荆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医疗志愿者蒋雨芹,和同学们一起在赛道旁等候,如果有人出现紧急情况,他们就会迅速提供帮助。

 

  除此之外,还有交警、城管、环卫、志愿者……一座美丽的古城,一场美好的相会。2017年,首届荆州国际马拉松的成功举办,引起了湖北乃至全国跑友、媒体的高度关注。今年重磅升级的荆州国际马拉松,将荆州的美丽景致、风土人情、人文地貌以及城市的现代活力,展现在世界人民面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