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六千安保力量护航2018“荆马”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0-2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荆公轩 图/ 卢铁 周圆 汪野)10月21日上午8点,2018荆州国际马拉松鸣枪起跑,2万余名参赛选手激情奔向终点。荆州市投入6000余名安保力量,其中,投入警力2080名,安保志愿者4040名,全力做好赛道秩序维护、交通保障等工作,为大赛保驾护航。

  荆州国际马拉松途径荆州、沙市、开发区3个行政区,路线穿过千年荆州古城,经过全球体量最大关公像,全程42.195公里。

  当日凌晨5时许,天还未亮,参与安保的民警已经全部就位。6时许,执勤民警对全程赛道进行封闭。

  据了解,为确保赛事安全,荆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在市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投入赛事安保,成立安保工作指挥部,分为现场协调、起终点、荆州责任区、沙市责任区、开发责任区、交管责任区、社会面责任区等7个大组,并与政府管段干部、安保志愿者共同协作,切实维护赛事安全。

  “有两个路口可能需要增加警力。”上午7时许,比赛尚未开始,荆州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主任郑祥在荆州古城东门外至江津西路武德路段巡查。

  “电台回告、布置警戒带、查看安全隐患”,一些列动作下来,郑祥才顾得上吃完手中的早餐。像他所在的安保小组一样,当天参与执勤的共有163个。

  郑祥说,他所负责的执勤路段由荆州区分公安局和石首市公安局25名警力组成,主要负责维护赛道秩序,协助开展赛事收口工作。此外,荆州区公安分局共投入警力322名,组建21个安保执勤组,全力做好赛道的秩序维护、交通保障、服务群众等安保工作。

  “荆马”赛道上,雨越下越大。一名编号为C19**的运动员疑似心脏病发作倒地,正在南环路与老南门十字路口安保荆州区公安分局民警迅速上前将该运动员扶起后,跑到附近的医疗点,喊来救护车和医生,并指挥交通一路护送到医院救治。

  赛道上的救助及时,赛道外也有暖心的一幕。

  上午10时许,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新北门管制点接到市民求助,一辆小车运载一名危重病人由318国道行驶至人民路时,遇到赛道管制,无法进入荆州中心医院。

  执勤民警徐庆九立即通知接驳急救车在新北门内做好迎接准备,并协助救护人员用担架将危重病人送至城内急救车上赶往医院。

  “今年的选手参赛较去年增长一倍。”荆州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公安机关按照“分级负责、属地为主”的原则,全面开展运动员驻地、赛道、起终点安全的系列安保工作,确保整个赛事安全顺利进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