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8荆州国际马拉松雨中开跑 盘点“荆马”之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孙颖)“风里雨里,荆马等你”,相信大家跟我一样,今天听到最多的就是这句话了。每年“荆马”,我们都会看到一些特别的选手,他们也是赛道上靓丽的风景线,去年的赤脚大仙、孙悟空让大家印象深刻,接下来就一起去看看今年的“荆马之最”。

  年龄最大,出战全马

  在全马的备战队伍中,79岁的杨嶙格外引人注目,作为一名跑步爱好者,他的马拉松参赛史还得从三十年前说起。

  参赛选手杨嶙告诉记者,他曾经在沙市参加过长江杯马拉松,后来还参与了平顶山、青岛、无锡等地的马拉松比赛。

  杨嶙是南京人,1965年来到荆州工作,在这里已经生活了五十多年,能在荆州参与这样的体育盛事,他感到无比兴奋。

  为了备战荆马,杨嶙从两个月前就开始训练,每天傍晚坚持跑步。在今天的赛场上,他也希望能突破自我。

  最萌小选手,冲刺亲子马

  参赛选手李梓墨今年4岁,对于跑步,他可有自己的见解。

  李梓墨告诉记者,他很喜欢跑步,因为跑步对身体好。只要和爸爸妈妈在一起,他相信他可以跑到终点。

  荆马启动报名的那天,李梓墨一家第一时间就报了名,爸爸妈妈希望通过比赛,能够教给孩子“坚持”的意义。

  李梓墨的妈妈周妍丽称,她希望通过比赛,用实际行动告诉孩子,不管有多困难都要坚持。

  最幸福选手,生日跑荆马

  10月21日,对于一些选手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在今天所有参赛者中,有86位选手在奔跑中庆祝了自己的生日,而他们其中,只有一位幸运儿拿到了1021的号码牌。

  参赛选手肖远林告诉记者,今天是他63岁的生日,今年可以选到“1021”这个号码牌,让他非常激动。

  三年前,肖远林开始跑马拉松,这几年,他先后参加了广州、北京、深圳、武汉等马拉松赛事,不过这次在家门口参赛,他的心情也格外不同。

  肖远林说,头戴的红旗陪伴他走过了8场马拉松,迎风奔跑,飘扬的红旗释放的是激情与梦想。

  肖远林称,今天有两万跑友跟他一起庆祝生日,他觉得自己很幸运。

  最长途跋涉,远道而来

  今天,有来自美国、新加坡、尼日利亚、尼泊尔等15个国家的70名外籍选手参赛,来自肯尼亚的选手Stephen是第一次在中国参加马拉松,从肯尼亚到荆州,花费了三天时间。备战荆马,Stephen从9月份就开始训练,锻炼自己的体力和速度。

  问起Stephen对荆州的印象,他的回答让我们有些意外。Stephen表示,荆州的天气很潮湿、也很冷。当时,他觉得这个地方很现代化,很棒。

  对于参加此次比赛,Stephen格外兴奋,他保持了良好的状态,最终获得了全马季军。

 

  最大咖嘉宾主持,韩乔生来了!

  今天的开幕式上,最让荆州市民惊喜的是央视名嘴韩乔生,他幽默的语言感染着现场观众,这是韩老师第四次来到荆州,每一次他都有不同的感受。

  嘉宾主持韩乔生表示,2018荆州国际马拉松的赛道在新区,感觉荆州变化很大,道路整洁宽敞,大家的精气神也很不错。

  韩老师从事体育评论多年,也参与过不少重大赛事的直播。今天,现场选手和观众的热情让他印象深刻。

  韩乔生说,去年荆州国际马拉松有9000余人参赛,今年则增至20000万余人,相信很快能达到国内顶尖赛事的水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