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赛道美项目全服务好 2018荆州国际马拉松获好评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胡威虎)今天早上8点,中大豪盛2018荆州国际马拉松赛在荆州体育中心北广场鸣枪开跑。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6名选手参赛。跑友们活力四射,步履矫健,在荆州的赛道上迎着风雨奔跑。这不仅是一次国际体育赛事,也是对荆州城市形象、城市管理和市民素质的一次集中大检阅。

  此次比赛赛道涉及到塔桥路、郢都路、学院路、江津路等十多条道路,基本环绕荆州市区。选手们既可以呼吸古城环道的新鲜空气,又可以在荆江大堤览长江东去,还可以在沙北目睹城市新区。

  本次国际马拉松赛设全程马拉松42公里、半程马拉松21公里、迷你马拉松约7公里、家庭亲子跑约4公里四个项目,赛事整体规模为20006人,较去年扩大一倍。年龄最大的选手为84岁,年龄最小的选手为2岁。其中70后、80后、90后成为荆马年龄段主场。本届比赛除吸引外籍和国内顶尖选手参赛外,还有荆州企业家跑团、中学生跑团、劳模跑团、巾帼英雄跑团、荆州好人跑团、高校跑团等特色跑团报名参赛。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马拉松办公室主任水涛表示,亲子跑是通过马拉松,让孩子们也喜欢上运动,喜欢上跑步的项目,这是一个很好的举措。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荆马”更注重选手的参赛体验以及荆州市民的参与感。如推出参赛选手自助选号服务。全、半程选手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助选号,让参赛号码更具收藏和纪念价值,这在湖北地区的马拉松赛事中尚属首次。

  荆州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体育局局长文艺表示,一个重大的赛事,尤其是高级别、高品位的赛事,对于城市的美誉度,对于外地游客了解荆州,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窗口。

  为了确保比赛顺利进行,荆州市投入6000多名安保力量,其中,公安、武警、消防2千多名,安保志愿者4千多名,全力做好赛道秩序维护、交通保障等工作,为大赛保驾护航。

  虽然天空下着小雨,但独具特色的赛道、良好的赛事组织、完善的后勤保障,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仙桃选手陈丽红表示,赛道很好,安排也很好,我们很满意。海南选手雷振飞说,他觉得荆州马拉松办得非常好,气氛很热烈,而且赛道也很很利于选手发挥。整体来说,荆州马拉松氛围比较好,服务也很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