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十进十建”进行时:学党规党纪 洪湖岸边沐清风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10-22

  秋日的洪湖,莲满菱熟。

  “监察法是公权力的监督利器,和你我都密切相关……”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92条规定,接受、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

  文艺下乡的舞台上,几位文艺工作者用朗朗上口的唱词宣传着《监察法》,让村民群众在轻松幽默氛围中领会法律的条文精神,借小品《扶贫风波》让大家在生动形象的故事中,进一步增进了对新修订条例的了解。

  “真没想到,在家门口也能学到这么有用的党规党纪和法律知识,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欢迎他们常来做客!”村民感慨地说。

  水乡清风吹,润物细无声。连日来,洪湖市各街道社区、乡镇村纷纷依托“大篷车”“红色轻骑兵”开展流动式宣传,受到了百姓的热烈欢迎,扬起一股学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的“清风”。

  学——抓“力度”。今年来,洪湖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4个月的“两精神三部法六本书”集中学习活动,近万名党员干部采取集中夜学、党组织书记讲党课、交流讨论等“九个一”方式,深入学习党纪党规。“十进十建”活动启动后,各级党组织将新修订的《宪法》《条例》及新出台的《国家监察法》作为重点学习内容深入学、反复学、全覆盖学,促使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熟知熟记,入脑入心。洪湖市委统一组织各地各单位征订《国家监察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书籍,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人手一本。各地各单位积极通过“书面考”“微信测”等方式全面开展党纪法规知识测试,检验干部职工学习成效。

  宣——抓“热度”。洪湖市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因地制宜地开展一系列扎实有效、入脑入心的宣传教育活动。市卫计局专门邀请市纪委监委领导为全系统干部职工讲解党规党纪和《国家监察法》相关知识,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谈心谈话、警示教育、廉政提醒等活动。戴家场镇充分挖掘本地红色教育资源,开展“红色三带”活动,通过榜样力量来激励干部。各村、社区组织纷纷结合“红色文艺轻骑兵”送戏下乡等活动,邀请“大篷车”等下村宣讲党纪法规。村、社区干部采取走访宣传、集中讲解、发放传单等走“出去”的方式,深入广大群众宣传教育,形成人人知晓、家喻户晓的浓厚氛围。

  建——抓“深度”。“十进十建”活动启动后,洪湖市纪委监委多次深入一线检查各地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促进各责任主体扛责上肩,高位推进。各地各单位纷纷结合各自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抓住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制定严密的工作流程,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及监管制度,堵塞一切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同时探索建立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本部门本系统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的制度机制,将党风廉政建设时刻拿在手上、扛在肩上,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相互推动的作用。

  “‘十进十建’活动既要‘进’又要‘建’。”洪湖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曹小恒表示,下一步,将紧盯制度机制的建设,强化对各地各单位“十进”工作的监督检查及“十建”工作的督促指导,确保“进”和“建”实现全覆盖、无遗漏。(记者李天然通讯员袁敏高荣荣)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