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会说话”的红绿灯亮相荆州 提示市民文明出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行人不看信号灯随意横穿马路一直是我们关注的重点,这也是荆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整治的内容之一,今天(10月22日),记者再次来到了塔桥路三岔路路口劝导行人文明过马路。

  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三岔路路口,蹲守了10分钟后,一名姨爹骑着三轮车在马路中穿梭。几分钟后,一名穿黄色外套的姨妈小跑着闯红灯而过。

  

  下一个红灯时,一名骑电动车的小伙看见车流较少就冲了过来。没一会儿,几名姨妈闯了红灯,对向一名姨妈也闯红灯而过,但看到车流增大,无奈只好站在马路中间等待。等了几十秒,信号灯变为绿灯后,这名姨妈才走了过来。

  

  40分钟后,记者来到了一旁的塔桥路路口继续守候,您看这名推着小拖车的姨爹完全没有信号灯意识。在1个半小时的时间内,记者记录了100起左右行人闯红灯的不文明行为。

  记者注意到,这两个路口的信号灯都进行了更新升级,信号灯上方有红绿灯转换时间的显示,下方电子屏为文明标语,且根据红绿灯的配置自动发出语音提示。

  比如红灯时则发出现在是红灯、行人请止步的语音。绿灯时则发出现在是绿灯、行人请走斑马线的语音。据了解,此次荆州交管部门共对城区31个主要交通路口的174个人行横道信号灯进行了更换,这样更加直观和清楚,希望市民文明出行。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