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召开“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推进会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0-22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王帅)19日,江陵召开全县“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推进会。江陵县副县长、公安局长马挟超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对今年以来全县“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的情况进行了通报。通报指出: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目前,全县共采集标准地址信息110037条,完成率为72%;采集实有人口信息302096条,完成率为84%;采集实有房屋信息90059条,完成率为66%;采集实有单位信息3830条,完成率为43%。特别是全市“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百日攻坚战”开展以来,各地采取召开督办会、开展学习培训、选配暑期实习大学生、动员村组干部入户登记、错时预约上门服务、信息资源共享等方式,强力推动“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再上新台阶,服务了公安实战,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一标三实”基础信息采集工作已全面进入攻坚阶段,各地、各部门务必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采取超常规的工作措施,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坚决打赢“一标三实”攻坚战。组织领导再加强。争取领导重视和支持,特别是要提升各乡镇、相关职能部门“一把手”的工作站位,把“一标三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基层基础工作来抓,各地、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亲自督办。二要工作方法再创新。要借力职能部门抓共享,主动加强与组织、民政、住建、规划、电力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建立健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机制,形成多方参与、互利共赢的工作格局。要借力社会力量扩渠道,加强与综治、社区、村组等基层组织的密切合作,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横向联系,积极发动综治网格员、流动人口协管员和社区物业管理人员等群防群治力量,及时掌握信息,扩大信息渠道,形成“上下互动、左右贯通、合作共赢的局面。三要压实责任再提质。要严把标准关、采集关、录入关,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和垃圾错误信息。各乡镇要采取电话批量回访、质量实地核查多种方式加强检查督办。公安户政部门要建立数据质量责任倒查制,从头严起、从头抓起,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要加强对派出所“一标三实”信息采集的质量监管,督促建立领导责任制、民警责任制和信息采集终身负责制。四要把握节奏再加速。要迅速开展“集中补火”,自查自纠行动,确保数据完整、准确、鲜活,经得起上级部门的检查验收。2019年4月20日前,要依托高德地图等平台,以标准地址为根基,对辖区人、房、业基本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核对采录,实现“以房找人、以人找房,查房知人、查人知住”的目标。五要服务实战再见效。要与提升“一感两度”紧密结合起来。在“一标三实”工作中促进社区警务专业化持续深入、推动“一感两度”宣传力度持续加大,让“平安江陵”更“接地气”,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和支持率。要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紧密结合起来。突出采集重点,落实对重点房屋、重点人员、重点行业场所的分级管理机制以及对已采录信息的动态维护更新,为黑恶线索摸排核查、案件查处侦办和在逃人员抓捕等警务实战提供支撑,使“静态数据”转变为“动态战果”。

  江陵县各乡镇(管理区),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