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众多大项目纷至沓来!公安县工业画出亮丽曲线

来源: 湖北日报 2018-10-23

  10月18日,公安经济开发区青吉工业园内,万华智能家居产业园首个项目——25万立方米生态秸秆板厂区正在繁忙施工,预计明年3月投产。

  该项目于今年初引入公安县,总投资28亿元,当年签约,当年动工,次年初可投产,创造了招商引资的“公安速度”。今年,该县新签约投资亿元以上项目44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3个,总投资达133.5亿元。

  离万华智能家居不远处,是山鹰华中纸业——总投资120亿元的“巨无霸”项目。该项目是公安县乃至荆州市迄今最大的招商引资工业项目,去年签约开建,计划建设5条生产线,年产220万吨包装纸,年销售可达110亿元。目前,项目3条生产线、自备电厂、污水处理厂等正抓紧建设,已完成投资34亿元,将于明年投产。

  在推进企业发展中,该县坚持“一企一策”,狠抓龙头企业,培育了凯乐科技、新生源等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大企业。其中,凯乐科技去年产值、销售均达到130亿元。

  大项目纷至沓来,大企业快马加鞭,这得益于公安县委、县政府坚定不移坚持“首抓工业、重抓招商、做实园区、做强产业”。近年来,公安加快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大力培育“2+X+1”主导产业体系。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细分形成生物医药、机械装备、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埠河农高区等12个细分专业产业园。该县还开展了清理闲置低效用地、招商引资项目投足达产、激活企业存量产能“工业三项行动”,全力盘活存量。

  统计显示,元月至9月,公安全县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到270.9亿元,同比增长12.2%;规模工业入库税金4.87亿元,同比增长42.2%。(记者 张磊 通讯员 陈念祖 王文初)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