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产业扶贫扶到“根子”上 公安县贫困发生率大幅下降

来源: 湖北日报 2018-10-23
  近日,公安县发布数据,截至今年8月,该县已有14075户45992人成功脱贫,贫困发生率由9.5%降至3%。这与该县让市场主体“唱主角”,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密不可分。

  该县坚持用工业理念谋划产业扶贫,引进广东四季绿有限公司,投资10亿元建设生态农业主题公园,引进四川通威集团打造20万亩小龙虾全产业链。截至目前,已有6个万亩以上和28个千亩以上市场主体项目落户公安。

  通威集团在该县9个乡镇发展双水双绿生态农业,打造稻田综合种养“升级版”,使贫困村、贫困户年增收分别达到16万元和5万元。惠州东进牧业公司与当地村集体、40个贫困户共同出资240万元,建成年出栏4800头环保型生猪养殖场,每年村集体可分红12万元,每户贫困户可分红6000元。滨湖肉牛养殖公司与公安6个乡镇40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签订委托经营协议,由农商行为贫困户提供扶贫贴息贷款,贫困户每投入1万元就可代养1头牛,公司确保贫困户每年收益15%。

  在项目发展中,公安县推动企业采取股份合作、订单、务工等形式与贫困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共计带动49个贫困村、7600户贫困户参与到产业链条上来,推动高质量脱贫。(记者张磊 通讯员琳玲 吴治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