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办健身卡一年后怀孕 想要停掉却很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0-23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最近,市民王女士就向记者反映,说自己办了一张为期两年半的健身卡,消费一年之后却发现自己怀孕了,没法继续健身,就想着将卡停掉,而就在这停卡延期的问题上和健身房闹得很不愉快。

  2015年5月王女士在聚珍园负一楼的五盛健身房办了一张两年半的健身卡,同时还交了3000元办了私教课程。2016年8月王女士怀孕后,不能再继续来锻炼了,她也将这个情况反映给了健身房。

  诉求人王女士:“我到2016年8月怀小孩了跟他口头说了,在前台说我怀孕了,不能过来上课了,给我把卡继续停了,结果就一直没有过来,到今年2018年9月过来,他们的店门也关了。”

  现在健身房关门了,王女士也联系不上当时办卡的工作人员。但她联系到了五盛沙市店的负责人徐经理,对方告诉她,卡已经到期了,私教课的钱也不能退。

  诉求人王女士:“我在网上找的五盛的徐经理的电话,之后他说卡都转力尊去了,我就过去查,卡到期了。当时都穿了孕妇装过去了,他现在跟我说我没有去医院开证明,所以不承认我停卡那么长时间。”

  五盛荆州店未消费完的会员被转到了力尊健身房,但当记者来到力尊健身房,发现王女士的卡在今年4月份就已经到期了。在王女士办卡的健身协议上标明了一年停卡时间不能超过两个月,按照时间来算她的卡今年4月份确实已经到期。但当时为什么没能办理怀孕停卡延期?自己还未上的私教课程能否退费呢?记者联系上五盛沙市店的负责人。

  五盛沙市店负责人徐经理:“没有证明她有没有上课,而且我也不是那边的负责人。”

  按照徐经理的说法,怀孕停卡延期是需要出示怀孕证明的,王女士当时是否有来办理停卡手续,有没有消费私教课程都没有记录和证据。而且徐经理说也不是荆州店的负责人,所以不可能承担这部分损失。随后记者陪王女士来到荆州区工商局西城工商所。

  荆州区工商局西城工商所工作人员熊婷婷:“王女士是2015年6月份向商家购买了私教的服务,但是当时并没有签订私教的服务合同,对于服务细则并未约定,到目前已经两年多了,王女士是否消费,双方都无法提供证据来证明。所以我们现在只能私下与商家来协调,看能否给他退一部分费用。”

  那对于王女士提到的,办卡人员承诺她,怀孕可延期至生产后再来消费,是否为商家一方违约呢?

  最终通过工商所工作人员与五盛健身荆州店的负责人电话联系,对此事进行调解,最终健身房给王女士赔偿了私教课程内未消费的部分费用。

  其实我们在这件事中发现,当事人王女士提到的很多承诺都是口头的,并且与签订的协议内容是不一致的,所以给维权带来了麻烦。现在办健身卡的消费者越来越多,在这过程中,大家有没有类似的遭遇呢?

  大多数办过健身卡的市民都觉得健身房的许多规定都不合理,对消费者不利,但记者也发现,大家说的这类问题在签订的协议里面是有明确标明的,而不少市民也都表示自己办卡时不会认真阅读协议内容。

  那这些协议内容是否合理,又是否受法律保护呢?记者也就此事咨询了荆州区商务局执法大队队长陈旭。

  荆州区商务局执法大队队长陈旭:“是不合理的,消费者可以要求退卡,但能否转卡,转卡交多少手续费是根据彼此协议约定内容来执行。提醒消费者在办卡前一定看清协议内容。”

  陈旭告诉记者,如果商家拒绝消费者的退卡需求,商务部门会要求其进行整改,在下达整改通知书后还未整改,商务部门将会按规定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办卡已经成为了我们很多人的一种消费方式,但是我们在图方便实惠的同时也应该清楚办卡协议有哪些不利于自己的条款,如若在预付卡消费时遭遇不合理条款,也不要吃哑巴亏,及时向商务部门投诉举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