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环卫工人技能大练兵 可不是只有扫地这么简单!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奥)印象中,环卫工人的工作是单调枯燥的,但是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他们也能创造出不凡的成绩来。这不,为了让工作更加精益求精,环卫工人们在各自的上岗位推陈出新,自创了一套套新的产品,让工作也更加事半功倍!不信,您去看看!

  技能展示一:创新分类专利垃圾桶

  大大的垃圾,小小的桶口,这恐怕变魔术也变不进去,看着让人着急啊!视频中这款创新分类专利垃圾桶,是环卫公司自主研发的一款产品。跟以前的传统垃圾箱相比,它不仅环保,也更加方便环卫工人作业。不仅如此,这款垃圾桶容量大,箱体也易清洗。

  好不好用,我们说了不算,还是环卫工人和市民最有发言权了。当初设计这款垃圾桶,除了方便环卫工人,设计者也希望可以从源头上给垃圾分类,为垃圾处理的后续工作减轻负担。目前,这款创新分类专利垃圾桶已经开始在城区逐渐推广使用。

  技能展示二:清扫工具——花扫帚

  您别小瞧视频中这个花扫帚,它绝对不是花架子,这可是环卫工人纯手工制作,经反复试验好用着呢!

  荆州市金星环卫有限公司清扫保洁员万腊英说,这个技能也是大家在平常的工作中,不断改进想出来的。扫把上的飘带是从编织袋上一根根的拆下来的,然后再把它绑到扫帚上。绑这样一根扫帚,要花上四个小时。目前,这种花扫帚已经在公司普遍使用了。

  技能展示三:撮箕网兜

  咋一看,这个撮箕好像没有什么特别,再仔细一瞧,你会发现原来在撮箕的外面多了一圈网兜。用了这个撮箕网兜,清扫工人再也不用担心树叶一边扫一边掉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