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搬家公司两工友闹矛盾大打出手 一拳下去损失4万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8-10-24

  原标题:一年卖苦力赚两万,一拳下去赔进两年工钱

  都在搬家公司靠给人家搬家为生,却因做多做少发生争执,进而打成一团,造成一方轻伤。19日17时,在石首市公安局笔架山派出所调解下,被打伤的刘大阳(化名)得到“胜利方”罗小宏(化名)各种赔偿四万元。

  59岁的刘大阳和46岁的罗小宏同在一家搬家公司务工,平时拉着板车干的都是搬家劳力活,挣的都是苦力钱。公司接单后,下派给两人结账方式以车来计量结算,但两人却常常为谁多拉的几车,车都没有拉满等琐事而争争吵吵。

  10月15日,刘大阳向公司反映,罗小宏在搬家时经常拉大件,上下车简单,往返可以多跑几趟,而自己拉的都是零散小件,上下车繁琐,次数就少,每月结账都比他拿的钱少,太不公平。

  罗小宏认为刘大阳打了自己“小报告”,不禁火冒三丈,冲着刘大阳吵闹,两人三言两语争吵起来,最终矛盾升级成打斗,一番折腾下来,两人均有不同程度的受伤。事后,刘大阳的伤情经石首市正信司法法医鉴定为胸部骨折轻伤,罗小宏脸部被抓伤伤情经鉴定为轻微伤。

  事情发生后,石首市公安局笔架山派出所主动作为,走访调查固定证据。经调查,两人均有过错,民警从法律的角度向他们介绍了打架造成的后果,轻者治安拘留,重者判刑入狱。在民警主持调解下,双方都有所触动,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两名工友纷纷表示此前事一笔勾销,今后要快乐生活,扎实做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