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司法局送法进乡村 关爱留守儿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0-24

  荆州新闻网消息:10月17日下午,荆州市司法局组织局机关责任帮扶人,深入到扶贫联系点江陵县沙岗镇九甲湖村,开展“扶贫日”暨“送法进乡村关爱留守儿童”爱心捐赠活动。

  得知将再次举办法律知识讲座,村民们更是早早来到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期待享受这顿法律知识大餐。荆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吕军律师向九甲湖村小学的部分师生、家长和村民代表,结合当前农村现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法》、《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日常生活相关的法律知识,鼓励他们在处理矛盾纠纷或自己的正当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勇于拿起法律武器积极维权。随后,市司法局机关干部向九甲湖村小学的同学们赠送了书包等文具。

  据了解,为扎实开展“扶贫日”活动,荆州市司法局要求全系统以“扶贫日”为契机,结合司法行政工作职能特点,以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工作为抓手,开展法治宣传、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工作,积极开展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和捐资助学、助老、助残等结对帮扶活动,用行动彰显社会责任,用奉献凸显感恩情怀,帮助带领贫困群众走向幸福生活,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截止目前,荆州市司法局已号召局机关干部、市律师协会、市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市司法鉴定协会积极参加到“扶贫一日捐”活动中,共募集善款7800元。并向结对帮扶的城镇困难职工送上慰问金,向江陵县沙岗镇福利院的孤寡老人送去米、油等生活用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