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妇联牵头举行婚姻家庭维权咨询站授牌仪式暨法律维权宣传活动

来源: 荆州妇联 2018-10-24

  10月15日上午,由市妇联牵头的婚姻家庭法律维权咨询站授牌仪式暨法律维权宣传活动在新风社区举行。市法学会会长张钦、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军出席授牌仪式。市区两级妇联、市综治办、市公、检、法、司等市家调委成员单位以及市法学会、市律师协会等部门负责人及社区家庭代表近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两个阶段举行。在第一阶段的授牌仪式上,王军同志宣布新风社区、通汇桥社区以及长大法学会婚姻家庭研究会三个法律维权咨询站正式挂牌成立,被授牌的三家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王军同志在宣布授牌时指出,三个咨询点的成立,意义重大,它为妇女儿童的保护和家庭的和谐稳定又增开了一条维权渠道,将在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化解家庭矛盾、促进家庭和睦、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等方面,提供更方便、快捷、专业、有效的服务。

  市法学会会长张钦在授牌仪式上作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当前我市妇女儿童的权益保护工作,并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婚姻家庭法律维权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切实增强做好婚姻家庭法律维权工作的责任感;三是要不断提高婚姻家庭法律维权工作的时效性。他强调,要通过积极调动社会力量,全面整合各方资源,创新思路、强化措施、建立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加大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的力度,为建设法制荆州、平安荆州、和谐荆州做出应有的贡献。

  授牌仪式结束后,在活动的第二阶段,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龙秀英律师就《婚姻法》相关法律知识向居民进行了宣传和解读,市检察院的检察官以及律师协会的专职律师们为社区居民在婚姻家庭中遇到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的法律咨询服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