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设备越来越先进 荆州环卫作业进入“机械化时代”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尹 范振宇)无论是哪个季节,我们总能在街头看见辛勤的环卫工人们,他们是这座城市最美的风景线。还有两天就是环卫工人节了,今天(10月24日)上午,沙市区率先奏响了慰问的号角,举行庆祝第21个环卫工人节暨首届环卫作业技能大赛,本次活动由沙市区城市管理委员会、荆州广播电视台主办,沙市区城市管理局承办。

  活动现场,荆州市城管局给沙市区的环卫工人们送来了慰问金,共计8万元。

  庆祝仪式后,就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首届环卫作业技能大赛。本次技能大赛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洒水机扫作业、电动快速保洁车作业、人工保洁班作业,这些项目听起来常规,操作起来却很有技术含量。比如扫水车,要将并排放置的两排矿泉水中绿色的一排击倒,而不碰到红色的矿泉水瓶。这是本场比拼中最难的环节。

  现在的环保机器设备已经越来越先进,不断向智能化迈进,沙市区的这几台洒水车都可以使清扫完的路面“见湿不见流”,即路面打湿却没有明显的水流,并且清扫完的路面就算拿手摸也不会有灰尘,十分干净。

  虽然设备越来越先进,但还有很多机器无法清扫的死角,这个时候就需要传统的人工保洁出马了。今年48岁的环卫工人熊英就参加了第三项比武——人工保洁班作业。在比赛时,他们组非常快速地完成了比赛内容。

  十年前,熊英下岗后面临再就业,由于父母都是奋战在环卫一线的工人,她也受到了感召,义无反顾地投身环卫事业。十年来,这也是熊英第一次参加这样形式的庆祝活动,她代表着广大的环卫工人们,说出了心声。

  熊英表示,每个人都可以各显所长,把自己平常工作的小技能、小发明展示出来,同时也可以学习别人的经验。

  除了三项实际操作之外,现场还展示了环卫工人的新发明、新创造,比如创新分类专利垃圾桶、清扫工具花扫帚等等,这也是技能比拼的环节之一。最终,在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激烈比试后,结果也出炉了。其中最大的奖项是优胜奖,颁发给几项比拼综合成绩最好的环卫企业,这个奖项由新一线环卫公司夺得。

  这次活动,可以说扭转了人们对环卫事业的刻板印象,环卫设备越来越先进,环卫工人们也展示出他们新时代下的新面貌,不仅勤劳朴素,艰苦奋斗,同时还心灵手巧,充满智慧。如今这一行业也在向着更加科技智能的方向迈进,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都在关注着环卫工人群体。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