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定向村的定向扶贫之策:一家一本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倩倩 吕靖怡)沙市区岑河镇定向村是省级贫困村,自今年二月以来,市安监局和先行集团驻村工作队实施“一户一策”,通过发展产业、政策兜底等措施,帮助贫困户脱贫出列。

  沙市区岑河镇定向村贫困户陈开凤一早便来到她所承包的农田上,工人们正在为她重新搭建蔬菜大棚。陈开凤的丈夫和儿子均丧失劳动力,18岁的孙女正在武汉就读大学,一家只能靠她种植蔬菜维持生计,日子过得十分拮据。如今,在市安监局、市先行集团的的帮扶下,让她对今后的生活重新燃起了希望。

  今年以来,市安监局、市先行集团通过产业发展、政策兜底、生活保障等帮扶措施,因人施策、因地制宜,为沙市区岑河镇定向村48户贫困户制定“一户一策”的施策规划。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市安监局、市先行集团共筹资15万元,对贫困户进行帮扶。对有自主发展能力和意愿的贫困户每户提供不少于2000元的产业发展启动资金,用于购买种子、种苗、肥料等生产物资,以及产业基础设施和生产工具等,并帮助贫困户联系销售市场。

  为确保帮扶措施精准落地,市安监局、市先行集团两个部门领导每半个月到村一次,亲自督办资金发放、物资采购、“一户一策”推进等情况。截止目前,48户贫困户精准帮扶协议已全部签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