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棚改进行时:危旧房"换"新房 难舍之余也乐意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8-10-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斌)荆州区西城街道繁荣街西片区紧邻荆州城西门,是打造环古城国家湿地公园,以及其它文旅项目上的一块“疤痕”。自9月21号荆州区政府正式下达了征收补偿决定,这里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开始启动。目前,征迁进展顺利。

  在荆州区公路局宿舍,征收工作人员正在和业主陈敏进行签约前的准备工作。对于棚户区改造项目,陈敏打心眼里感到高兴,因为,这栋于1979年建成的宿舍,在2007年已经被评为危房。而且,除了常年漏水,厨房、卫生间都在楼道里,生活极为不便。

  陈敏在这里居住了23年,见证了女儿的出生到成年,虽说有点故土难离,但对房屋质量的担心,加上征收工作人员的细心、耐心,让她决定响应棚改政策,第一批签约。

  97岁的邱荣清从祖辈开始就居住在繁荣后街,见证了荆州城西门外的时代变迁。他自己和家人已经成为了荆州城历史的一部分。当征收工作人员找上门来协商时,他二话不说就同意了第一批签约。

  邱大爷的爽快得益于征收工作人员的政策宣传和入户摸底做得好!而且,当地棚改政策的公平、公开、公正,以及透明,让每一为征迁户心里都一清二楚。大家都很明白,只有让城市变美,生活品质才能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繁荣街西片区征收范围东至繁荣街、南至四机厂兰苑小区、西至西环路、北至太湖港。这里人口多、产权纠纷多;住房面积小、建筑年代久远,针对特殊情况,项目部因地制宜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法。

  目前,该项目部已经征收202户自然户,完成总体任务的34%。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