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400亿资金助推荆州江汉平原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建设

来源: 湖北日报 2018-10-25

  400亿资金助推“八大工程”发力江汉平原乡村振兴示范区提质增速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磊、通讯员刘蜜、刘梅芳)10月24日,省农信联社与荆州市政府签约,将在3年内净增信贷115亿元,支持荆州江汉平原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建设。加上前期已投入乡村振兴涉农贷款288亿元,荆州获得的农商行专项贷款将超过400亿元。

  根据协议,新增的115亿元资金将继续服务于荆州乡村振兴“八大工程”,即“421”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工程、涉农龙头企业振兴工程、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壮大工程、农村商贸物流兴盛工程、筑巢引凤工程、精准扶贫工程、普惠金融工程和稻渔种养工程。

  今年初,荆州发布一号文件《关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从生态环境、城乡融合、产业振兴、品牌培育、脱贫攻坚、绿色发展、科技兴农等方面部署,启动建设江汉平原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

  作为我省优势农业资源核心区、国家重要农产品综合生产基地,荆州具有建设江汉平原乡村振兴示范区的坚实基础。在巨量涉农资金助推下,荆州江汉平原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提质增速。该市大力推广“稻虾连作”、“稻鱼种养”等模式,目前全市稻田生态综合种养面积已达254万亩,小龙虾产量23.8万吨,约占全省的47%。“双果”产业蓬勃发展,公安葡萄种植面积达11万亩,松滋橘柚种植面积23万亩。

  荆州深入推进富美乡村建设,确定市级示范村134个,其中省级试点村70个,松滋洈水镇被评为全国特色小镇,洪湖瞿家湾镇成为省级特色小镇。推进“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全市已建设农户无害化厕所14736座,完成精准灭荒7165亩,清理河渠76638公里。

  该市还大力鼓励能人回乡,推进企业兴乡,吸引市民下乡。今年来,该市引进“三乡工程”项目416个、85亿元,带动就业4万人,力争于2020年下乡市民达到10万人、回乡能人1万人、兴乡企业1000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