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站岗劝导、发朋友圈表态…… 你还敢闯红灯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近来,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加大了创文整治力度,昨天(10月24日),三大队就对辖区内使用违规三轮四轮电动车以及行人闯红灯的不文明行为进行了整治。

  上午7点半,正是上学高峰,三大队十中队的民警来到了红星路小学,刚来就发现一名家长骑着迷你三轮电动车送孩子上学。红星路小学的老师也跟着民警对家长加强了劝导。这辆迷你三轮电动车旁边停着一辆超标电动车,民警给这名家长讲了骑行此类电动车的危害。

  在学校门口,民警又对几名家长进行了劝导,并表示如果不听劝阻将依法处理。

  三轮四轮电动车因无牌无证、随意穿行,导致的交通事故层出不穷,对此,交管部门将加大管理力度。

  随后,民警来到了江津路红门路路口整治行人闯红灯,上午9点半,一名年轻人闯了过来。民警劝导后要求其站岗进行文明劝导15分钟,在15分钟劝导时间内,这名年轻人劝导了几位闯红灯的市民,对于行人闯红灯,他也有了更深的认识。

  而在一旁的路口,民警又发现了一名市民闯红灯,而对于他的处罚方式也很新颖,要求其发朋友圈,随后,这名市民在朋友圈发布了“今天闯红灯被交警叔叔制止了,希望大家以后不要闯红灯了走斑马线看红绿灯了再走”的文字内容,很快就有好友点赞。

  其实行人过马路并不差这一点时间,多数人还是抱有侥幸心理,但等到发生事故再后悔就来不及了。民警表示今天让闯红灯的行人执勤发朋友圈这样的处罚方式是城区首例、下一步他们还会加大处罚力度,提升市民文明出行的意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