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请人伐树反被树砸伤 谁来担责?监利法院这样判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郭佩月 孙煜瑶)在从事相关生产活动中,如果不小心导致他人受到损害的,责任该如何划定呢?来看一起在伐树过程中发生的侵权责任纠纷案。

  2017年2月份,原告李某的邻居将屋后的6棵树卖给被告汪某,汪某请来被告谭某帮忙伐树。李某担心两人在伐树过程中损坏到自家的房屋,就站在附近观看,可没料到被倒下的树砸伤了。

  后来,原告李某在监利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了25天,花费医疗费27000元。经鉴定,原告李某构成九级伤残,后续医疗费还需要2万元,护理期和营养期为90天。事后,原告李某多次与被告汪某、谭某两人进行协商,索要相应赔偿,双方意见均未达成一致。无奈之下,李某将汪某和谭某告上法庭,索赔107670元。

  庭审中,被告汪某认为,原告李某作为一名成年人,应该知道伐树现场存在危险性,李某观看没有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是导致他受伤的原因之一,李某自身应承担一定的责任。

  而被告谭某称,他与汪某之间是无偿的义务帮工行为,李某的损失应由汪某承担。

  监利县人民法院受理此案后,认为本案中最大的争议焦点是:被告汪某与被告谭某之间到底是义务帮工关系还是雇佣关系。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三条的规定:为他人无偿提供劳务的帮工人,在从事帮工活动中致人损害的,被帮工人应当承担赔偿责任。故法院认为,本案中被告汪某应当对原告李某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

  其实不管是义务帮工关系还是雇佣关系,帮工人或雇员在从事相关活动中致人损害的,被帮工人或雇主都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