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变废为宝 妙招破解“垃圾围城”难题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25

  荆州新闻网消息:垃圾是放错地方的资源,利用垃圾焚烧发电,变废为宝、综合利用是通用做法。历经3年筹备的公安县生活垃圾处理项目于近日开工建设,为生活垃圾找到新出路。

  公安县常住人口106万,日产垃圾近500吨,每年以8.2%的速度增长,垃圾围城的现状已经对人居环境造成影响。同时,公安地处平原湖区,采取填埋、堆肥等方式不仅要占用大量土地,且易造成持续性二次污染。目前,县、乡、村级集中填埋场占用土地近2000亩,且呈逐年递增趋势。公安县决定建设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实现垃圾无害化处理。为保障广大群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公安县还安排200多名干部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宣讲,组织30多批次4000多人外出学习考察,投入1500万元用于项目区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民生建设,获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为了将垃圾发电项目建设好,经多方比选、公开招标,公安县选定“中国固废行业十大影响力企业”的旺能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建设运营。目前,该公司在全国拥有30多个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日处理能力25000吨。

  据了解,公安县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将选用国内外最为先进的机械炉排炉技术,排放指标将严格执行国家标准,规划设计将充分考虑安全间距,在项目周边建设生态隔离带。同时,还将统筹推进项目区的农业综合开发、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将片区建成为垃圾无害化处理、生态建设、乡村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综合示范区。

  据公安县住建局介绍,该项目建成后,可日处理城市生活垃圾500吨,年发电量7544万千瓦时,年上网电量6410万千瓦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