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发挥老干部优势助力脱贫攻坚 公安县老干局发倡议书

来源: 公安人民政府网 2018-10-26

  为进一步深化全县老干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和志愿服务活动,今年,公安县委老干部局向全县老干部发出《发挥老干部优势、助力脱贫攻坚战倡议书》,号召全县老干部为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

  《倡议书》指出,广大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动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力量。《倡议书》号召,广大离退休干部要深入基层,当好党建扶贫指导员;要联系实际,当好扶贫政策讲解员;要发挥特长,当好精准扶贫参谋员;要结对帮扶,当好社会扶贫示范员。

  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份《倡议书》在全县广大老干部、老党员中引起强烈共鸣,他们积极响应,纷纷通过“党建引领”“结对帮扶”“科技助推”“文化给力”等多种方式参与到我县脱贫攻坚主战场,为全县脱贫攻坚贡献智慧和力量,发挥着他们不可替代的特殊作用。

  【镜头一】:近日,县委机关老干部党支部全体老干部党员用实际行动聚焦脱贫攻坚战这一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老干部党支部和老党员的模范作用,组织开展了“老干部献爱心助力脱贫攻坚”募捐活动,老干部党员慷慨解囊、扶贫济困。原县委副书记、县委机关老干部党支部书记易继森主持活动并讲话,表示尽快将捐款送到有急需的贫困户手中,及时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的实际困难。同时,他希望以此次募捐活动为契机,积极引导全县离退休干部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影响和带动社会力量参与精准扶贫,支持精准扶贫工作。

  【镜头二】:近期,夹竹园镇离休干部李寸心自掏腰包,拿出平日省吃俭用积攒的的工资近2万元,分别捐赠给该镇新岗村、前进村的30余户贫困家庭,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的燃眉之急,在当地传为佳话。

  【镜头三】:埠河镇农技推广站退休干部刘军,无偿开展葡萄栽培技术培训,带领周边贫困农户发展葡萄产业脱贫致富。县国土资源局64岁退休干部易先武,志愿到夹竹园镇齐心村担任“第一书记”,废寝忘食助力贫困村脱贫攻坚。

  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卫计局、县教育局、县国土局、县科技局、县老干部艺术团等一批单位和组织的老干部积极响应《倡议书》号召,纷纷开展“爱心捐赠”“担任驻点村第一书记”“送科技知识下乡”“宣传党的扶贫政策”“送戏下乡”等活动,助力脱贫攻坚。在公安,越来越多的老干部主动投身公安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为公安率先实现全域全面小康增添正能量,为脱贫攻坚助力呐喊,加油鼓劲,贡献力量。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刘清毅介绍,积极引导老干部助力脱贫攻坚是该县今年老干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他们正积极努力将老干部宝贵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发挥出来,让有能力有意愿的老干部在农村这片沃土上积极发挥作用,在带领贫困群众一道迈入小康社会伟大征程中书写美丽画卷。

  发挥老干部优势助力脱贫攻坚战倡议书

  全县广大离退休干部:

  精准扶贫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我们党向全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是缩小贫富差距、补齐发展短板、让全民共享发展成果的务实之举,事关群众利益,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

  广大离退休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推动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指出:“我们必须动员全党全社会力量,向贫困发起总攻,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同志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2018年6月27日,他用亲笔信向全省离退休干部发出号召:“在我省脱贫攻坚战中,广大老干部积极发挥优势,牵手贫困户,共圆小康梦,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体现了坚定的革命理想、真挚的为民情怀和高度的政治自觉,事迹感人、精神可嘉。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向他们学习,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优良作风,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目前,我县脱贫攻坚正处于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县广大离退休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蒋超良书记重要批示,发挥好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自觉做脱贫攻坚的“好帮手”、凝聚力量的“粘合剂”、文明和谐的“风向标”,为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迈向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在此,我们谨向全县广大离退休干部发出倡议:

  一是深入基层,当好党建扶贫指导员。围绕强化贫困村党组织建设,自愿到贫困村担任“第一书记”、党建顾问、驻村工作组长或与驻村“第一书记”、村支部书记牵手结对,把村党组织建设成为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团结带领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不断提高村党组织脱贫攻坚能力。

  二是联系实际,当好扶贫政策讲解员。深入基层,结合群众生产生活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贫困群众讲解扶贫政策,帮助群众掌握政策、理解政策、运用政策,放大扶贫政策效应,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三是发挥特长,当好精准扶贫参谋员。通过言传身教和点拨指导,实现各项精准扶贫政策和项目落实落地,引导贫困户参与组建农村专业合作社,从项目谋划、技术指导、种苗培育、资金投入、管理经营、产品销售等多方面给予支持。

  四是结对帮扶,当好社会扶贫示范员。发掘社会资源,发挥身边优势,引导志愿者与贫困户建立帮扶对子,与留守儿童建立关爱联系,积极参与“扶贫日”慰问活动及公益捐款活动,传递扶贫济困、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带动社会各界,为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再献余热、再创辉煌。

  莫道桑榆晚,夕阳别样红。一份爱心,会给困境中的人们一份新的希望;一个善举,亦有可能改变别人的一生。当您慷慨济困之时,付出的是爱心、收获的是真情,播种的是善良、收获的是感恩。只要我们携手前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公安县的父老乡亲一定能够脱贫致富、早日迈进全面小康社会的康庄大道。

  中共公安县委老干部局中共公安县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

  2018年10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