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党建全覆盖 荆州律师叫响党员品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卢艳 胡威虎)对于律师,我们并不陌生,他们用诚实守信维护法律的公平公正,在没有硝烟的战场,成为守卫正义的勇士。改革开放以来,律师行业在荆州得到了蓬勃发展,目前全市共有律师事务所43家,执业律师508人,他们为荆州经济发展和法治荆州建设做出了经济贡献。从今天开始,《荆州新闻联播》将推出七集系列报道“党旗在律师队伍中高高飘扬”,为您全面展现荆州律师的风采。

  金秋十月,阳光灿烂,当记者来到位于荆北新区的北京盈科(荆州)律师事务所时,只见党员活动室里,党员律师和入党积极分子正在就“红色思想”进行热烈交谈。

  盈科律师事务所还创新党建模式,做好党建与统战工作的结合文章,团结党外人士,吸引进步青年向党组织靠拢。同时,积极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筹建楼宇党支部。

  建好阵地,选好带头人,党建工作才能有声有色的开展。在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为了增强党支部的活力与战斗力,今年8月进行了全面改选。改选后,四名支部成员均为年富力强的中青年执业律师。支部书记和副书记由支部中最年轻的党员担任。同时,为了加强对党员的党规、党纪教育及纪律监督,经市律协党委批准,思捷律师事务所支部还增设了纪检委员。

  加强律师党建工作,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这既是党和政府的要求,也是律师事务所自身建设的需要。通过近年来的努力,荆州市在全省律师行业率先成立了律师行业党委,同时也成立了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办公室,符合条件的律师事务所都建立了党支部。

  党组织的阵地建立了,关系理顺了,使党员律师找到了“根”、有了“家”,在政治上有了归属感和认同感。如今,荆州市律协党委每次组织开展党建活动及各项公益活动、文体活动,各党员律师积极踊跃参加,荆州律师行业党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越来越大。

  为了让党员律师叫响党员品牌,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自觉把履行社会责任、实现社会效益作为重要职责,积极引导律师服务群众、回报社会、树立形象。现在,在荆州律师队伍中,党员律师在不断发展壮大,鲜艳的党旗在荆州律师队伍中高高飘扬。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