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好人之沈高亮:老伴“返老还童” 他甘愿做保姆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8-10-2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奥)都说少来夫妻老来伴,家住荆州区张居正街的沈高亮,他的老伴由于患有阿尔兹海默症,性情变得像一个小孩。阿尔兹海默症就是大家常说的老年痴呆症,患有此病的人记忆、思维、分析判断能力都会发生障碍。几年来,沈高亮就像宠孩子一样照顾着自己的老伴。

  临近中午,已经85岁的沈高亮佝偻着身体在厨房忙活着。老伴没什么胃口,沈高亮下了碗馄饨,端到老伴面前。面对爱人的照顾,老伴闵春梅并不领情,像个小孩子一样,拒绝吃东西。无奈之下,沈大爷只得先放下碗筷,耐心地安抚她。

  老伴情绪稍微稳定些后,沈大爷拿来梳子,将她凌乱的头发重新梳好。十二年来,沈大爷就是像宠孩子一样照顾着自己的老伴。

  性情像小孩,沈大爷可以用耐心和温情慢慢地来哄,但生活上的不能自理,就需要费一番功夫了。老伴大小便失禁,随时需要清洗,这对已经85岁的沈大爷来说,是个相当吃力的事情。

  沈大爷和老伴一共有四个子女,孩子们曾说要请人来照顾,但对方吃不了这个苦,沈大爷也不放心,自己便一直亲力亲为。

  老伴现在这种情况,时时刻刻都离不开人,所以说,无论去哪里,沈大爷都会用轮椅把老伴带上。对沈大爷来说,老伴年轻时为家里付出很多,现在该是自己陪伴的时候。

  沈大爷说,结婚六十多年,老伴一直努力操持家里,自己年轻时到处颠簸,她也带着孩子相伴不离。现在,沈大爷最想做的就是尽自己所能,让老伴过的开心。

  80多岁的沈大爷照顾患病老伴的事情,早就在荆州区张居正街传开了,街坊邻里对沈大爷都是交口称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