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民警救助两岁走失小孩 平息一场拐骗儿童风波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8-10-28

  民警将孩子送到李奶奶手中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高伟 通讯员 吴道敏 张燃明)10月26日,从洪湖警方获悉,洪湖市公安局茅江派出所救助一名幼儿,击碎了闹得满城风雨的谣言,平息了一场拐卖儿童风波。

  10月23日上午9时许,家住洪湖市城区茅江街道的李奶奶带着2岁的孙子赵子华到宏达菜市场买菜,双手挑选蔬菜时没顾上牵着孙子,等她买了菜,付完款之后却发现孙子不见了。该菜市场有近百个摊位,当时熙来攘往的顾客大约有300人。起初,李奶奶以为孙子走不多远,便独自一人细心地在人群中寻找,找了20多分钟后,她突然意识到孙子丢失了,一阵心慌,大哭起来并高声呼叫。

  市场内买菜的多数是中老年人,听说李奶奶的孙子走失,大家都很关心,几乎全部参与了寻找,一个小时内将菜市场搜索了一遍又一遍,仍不见该小孩身影。老人们都曾经在电视里看到过拐骗儿童的报道,便有人提出可能是被人贩子抱走了。此言一出,市场内立刻人心惶惶,谣言四起。

  10时许,洪湖市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巡逻时,在粮食加油站旁(距宏达菜市场约2公里)发现一名2岁小孩正在追赶一只宠物小狗,旁边无人看护,为防止意外事件发生,及时将小孩救助到茅江派出所。民警紧急启动寻找机制,调取当地监控视频,沿该小孩在加油站出现的路线倒查,发现该小孩一直追在小狗后面跑,跑了1.5公里后还在跑。

  正当民警紧盯视频继续寻找时,突然接到宏达菜市场某老板的报警电话,称宏达菜市场走失了一名2岁小孩,老人们一片慌乱,他是代替失主报警。茅江派出所民警李良云、蒋丁双接警后,立即开车将小孩送到宏达菜市场,李奶奶正在菜市场的停车场内寻找孙子。

  李奶奶喜极而泣,将孙子领回,一个闹得沸沸扬扬的谣言不攻自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