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点赞!公安县高二女生见义勇为 救起落水儿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明阳)我们常说家长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小孩,否则稍不注意就容易酿成悲剧。最近,在公安县黄山头镇南闸水域,一名五岁小男孩在水边独自玩耍,险些遭遇溺水,幸好附近的几名高中生及时相救,小男孩才顺利脱离险境。这事情究竟是怎么发生,学生又是如何施救的呢?

  救人的学生名叫张婧,是公安县南闸中学的一名体育生,记者见到她时,她刚在公安一中田径赛场上参加完县级运动会,并拿到了3000米第四名的好成绩。在她的指引下,记者和她一同驱车前往事发地——黄山头镇南闸水域,就是在这里,她救起了一个五岁小男孩。

  张婧和弟弟还有一个小伙伴,原本三个人正在水边玩儿,无意间的一瞥,张婧发现前面不远处有一个小男孩想要下水,她出于好奇赶紧跟了过去。

  谁料到5岁小男孩扑通一下滑进了水池里,水瞬间没过他的头顶,水池中布满了湿滑的青苔,小男孩手脚并用也无法站起来,只能拼命在水中挣扎。

  这时张婧一把抓住小男孩的手,使出全部力气,把小男孩提到了岸上。

  小男孩被救起后瑟瑟发抖,张婧和另外两个朋友用衣服把他裹起来,在附近居民的指引下,把他安全送回了家中。家长此时竟还浑然不知,自家的小孩险些溺水。

  张婧救人后,被救小男孩的家长也找到南闸中学表示了感谢,班级、学校也对张婧及时发现险情,挽救小男孩生命的行为进行了学习和表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