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好的哥佘荣昌拾金不昧 荆州出租车行业掀起学习热潮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8-10-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嫚嫚)连日来,荆州籍诚信“的哥”佘荣昌在广州拾金不昧的事迹,经过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媒体以及荆州本地媒体报道后,获得全国无数网友点赞。一次善行义举,不仅让一个当事人、一个家庭感受到温暖,更能影响带动一批人、一座城。

  10月13日上午10点半,荆州九天出租车公司的“的哥”马一柏在新风一路搭载一名男乘客,当时这名男乘客手上拿着一个黑色的手包,在桥北收费站下车时黑色的包却遗落在了后座。下车后不久,一名中年女性乘客发现了这个黑色手包。经过清点,包内有现金1万多元,还有存折、手机等物品。看到这么大一笔现金,马师傅立即跟公司取得联系,最终找到了这位乘客,将物品归还。

  时隔十天,10月23日晚上收班前,车牌号为鄂DT8720的“的哥”文叙杰,在沙市区长港路附近搭载3名乘客,到红星南路下车后,文师傅将车开到十号路加气站加气时,发现副驾驶旁边有一个黑色的钱包。里面有现金1800多元,银行卡5张,信用卡2张,还有身份证、驾驶证、医保卡、医保发票等。文师傅心想,掉了这么多证件失主一定很着急。第二天一大早,文师傅就将钱包送到公司,工作人员通过钱包里面的一张医保发票上的电话联系上了失主。

  当前,荆州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租车是城市流动的窗口。随着荆州籍诚信“的哥”佘荣昌在广州拾金不昧的事迹,经过全国多家媒体报道后,我市各大出租车公司也开展向诚信“的哥”佘荣昌学习的热潮。荆州市九天出租车公司总经理助理邹国勤介绍,公司每个月都会对从业人员进行一次职业道德教育培训,与此同时还建立了拾金不昧的奖惩制度,对一年来发生的好人好事,乘客投诉率进行综合评比,年终根据出租车司机的表现情况进行奖惩并予以通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