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将建执行工作联动机制 保障"基本解决执行难"

来源: 荆州日报 2018-10-29

  近日,荆州区出台《关于进一步健全完善综合治理执行工作大格局的实施意见》,将建立健全覆盖全区、上下联动、快速反应的执行工作联动机制,大力保障和支持推进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

  按照《意见》,荆州区将构建“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政法委协调、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切实解决执行难,保障人民法院生效裁判及其他法律文书的执行,实现当事人合法权益,维护法律尊严。

  《意见》明确,22家联动部门要加大配合支持力度,会同人民法院创新完善“查人找物”执行工作联动机制,建立健全不动产、银行存款、金融理财产品、证券、保险、股权等主要财产形式的网络化、自动化查控体系,实现对被执行人财产查控的全覆盖和网络查询、冻结等功能一体化。政法机关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坚决依法惩治拒不执行判决、裁定行为。

  荆州区将推行“黑名单”管理制度,对失信被执行人在从事特定行为或项目限制、政府支持或补贴限制、任职资格限制、准入资格限制、荣誉和授信限制、特殊市场交易限制、限制高消费等方面实施信用监督、警示和惩戒,增大失信成本,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社会诚信环境,促使被执行人自觉履行义务。

  荆州区还将把相关部门协助执行情况列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责任考核。(记者肖潇通讯员胡振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