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科技人物王庆军:让荆州转向器走向世界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8-10-29

  荆州新闻网消息:由美国三大汽车巨头之一的克莱斯勒生产的牧马人,一直在汽车发烧友,尤其是越野迷心中,占据着无可取代的地位。可是你是否知道,牧马人和荆州还有着不浅的缘分?

  湖北恒隆集团,一家坐落在荆州开发区的汽车转向器系统生产企业,自2009年起,就成为了克莱斯勒jeep牧马人车型动力转向器的独家供应商。王庆军作为恒隆的核心项目技术人员,全程参与了这次研发与合作。

  早在20年前,湖北恒隆集团董事局主席陈涵霖和总裁吴其洲就曾提出一个大胆的想法,他们要进军国际市场,将中国制造的汽车动力转向器卖到欧美去。

  如果说方向盘是整台汽车的灵魂,在行驶过程中起到关键作用,那么动力转向器就是这关键中的关键。因为如果没有动力转向器,司机就需要花很大力气才能扳动方向盘转向。虽然当时的恒隆,在汽车动力转向器的研发和生产上,已经颇有经验,制造技术在国内也是首屈一指。但是说要进军国际市场,依然不被看好。面对同行的质疑,和王庆军一起的技术人员,没有一个退缩。2006年5月一次偶然的机会,美国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向他们伸出了橄榄枝。在初步洽谈后,克莱斯勒决定派人来荆州实地考察。

  王庆军说,他们当时的生产线非常落后,考察人员有一句玩笑话:“坐在车间里,站在装配线上,我仿佛回到了原始时代。”

  当听到这句话时,王庆军的心中充满了困窘。这不仅仅是技术上的差距,还有两国文化的差异。相比于自动化的生产线,中国人更看重匠人的手口相传。但是如何让客户理解这一点,并且相信他们呢?王庆军为此绞尽了脑汁,终于,凭借整个团队的诚意打动了对方。双方协议,以4个月为限,完成一笔七十二台的试验单,以此作为测试考核。

  那4个月大家几乎通宵达旦,不管是一线的组装工人,还是技术研发人员,心里都堵着一口气,一定要将这笔试验单做好,让客户刮目相看。4个月后,七十二台如期完工,由专人带往美国交货。

  3个月的试验后,王庆军和同事们终于等来了克莱斯勒的第一批正式订单。到2009年,该项目就成功在北美量产。2012年,恒隆转向器以异常优异的质量表现和供货业绩,成为了克莱斯勒金属类全球年度供应商,这也是东北亚首个荣获此项荣誉的供应商。

  科技创新是企业的生命,只有不断创新技术、开发新产品,才能适应市场的需求。今年,恒盛又与美国克莱斯勒签署了电动循环球转向器合作意向,作为领军人物,王庆军又将在新的领域中,开始他的科技探索和创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