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男子帮朋友代收包裹 谁知奶粉罐藏近3公斤毒品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为保持打击毒品犯罪的高压态势,今年8月份以来,沙市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连续破获多起贩毒案件。8月初,沙市区公安分局接到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和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转来的线索,有一个从云南发到沙市的快递,里面有毒品,民警立即针对这一线索展开侦查。

  民警调查发现,快递收件人是陈某,而且这个陈某的身份信息是真实的。通过民警以前办理毒品案件,这种邮寄是不可能用真实姓名来收货的,民警对陈某进一步调查发现,这个陈某60多岁,是一名退休职工,之前也没有任何犯罪前科,这些反常的信息让民警疑惑不已。民警决定,收网的方式始终保证盯住快件不放手,直到收货人收货之后再进行抓捕。

  八月中旬,民警发现,这个包裹送到了沙市的一个小区,在陈某收货时,民警将他抓获,立即对他展开了突审。陈某说货不是他的,是帮一个长期在云南居住的一个朋友廖某收的,廖某要他把货收了之后转交给另外一个人。陈某被抓时,他还没有和廖某联系,民警做通陈某工作后,陈某答应跟廖某联系。

  之后,廖某在电话里说会安排人来找陈某接货。同时,民警也进行了布控。过了半个小时,在小区门口接货人就过来了,当时骑摩托车过来的,开始来的时候有点警觉,就走了。如果抓不到接货人,这起案件就失败了,于是民警再次要求陈某和廖某联系,尽快来接货。又过了半个小时,接货人再次出现,刚准备来找陈某拿货的时候就被禁毒民警抓获。

  随后,民警将接货人梁某、收件人陈某带回禁毒大队,对包裹进行了拆封。包裹里装有六盒外国产的奶粉,当打开奶粉时,民警发现了蹊跷。打开之后,里面有一股非常刺鼻的酸臭味,根据民警办理毒品案件的经验,分析这可能海洛因,当时民警把这些疑似海洛因的东西拿到刑科所进行鉴定,经过鉴定之后确认这六盒奶粉是海洛因,净重是2900多克。

  经查,陈某和梁某都分别和廖某是朋友关系。目前陈某被刑拘,梁某被逮捕,廖某被网上追逃,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