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新!荆州80%以上养老单位“牵手”周边医疗机构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10-30

  记者昨悉,荆州医养结合模式逐步推行,各民办养老机构结合自身实际,整合养老和医疗资源,积极推动医养结合发展,让老人老有所养、病有所医。我市80%以上养老机构与周边医院、社区医疗中心签订有医疗协议。

  另外,医养结合养老机构10个,医养结合机构床位总数4120张。监利县福星康乐社会养老中心,投资500多万元,成立监利县老年病医院。公安县众信养老公寓投资3000万元建成孱陵康复医院,成为医养结合的养老机构。中心城区金色家园养老公寓、颐正养老服务中心、君安养老公寓3家规模较大、养老床位在300张以上的养老机构,正在筹建医院。

  到2020年,荆州养老机构医疗卫生服务覆盖率计划达到100%。市中心城区要合理布局发展2至3家床位在300张以上的医养一体化养老服务机构;每个县市至少发展一家200张床位以上的医养体化的养老服务机构。床位数在100张以内的养老机构,要就近与医疗服务机构签订合作协议,通过医生定期上门服务,建立应急绿色通道,随时为养老机构老人提供诊疗服务;床位数100张以上的,要结合自身需求,设置老年病医院或卫生室、医务室,配备必要的非处方药、医疗器械、康复器具等。(记者王子瑶实习生李王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