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著名主持人李咏患癌不幸去世 如何科学防癌?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杨格格 蔡国然)相信大家昨天的朋友圈都被著名主持人李咏患癌去世的消息刷屏了,一位优秀的主持人突然离世,大家都觉得难以置信,除了缅怀外,也再次唤起了大家对健康的重视。那么,大家该如何科学防癌呢?

  癌症是由于机体细胞失去正常调控,过度增殖而引起的疾病。我们俗称的癌症,实际上是属于肿瘤中的恶性肿瘤,和它相对的是良性肿瘤。癌症有许多类型,而病症的严重程度取决于癌细胞所在部位、恶性程度及是否发生转移。

  随着年龄的增大,人们发生癌症的几率明显增高,大多数肿瘤的发病年龄是在四十五岁以后。近几年有统计数据表明,因为生活水平的提高,发病率有所提前。男性易患前列腺癌,女性最特殊的就是乳腺癌和甲状腺癌。

  医生说,随着科学的进步,面对肿瘤不要恐慌,更多的在于一级预防和二级预防。一级预防就是健康人群通过健康饮食、生活习惯来减少肿瘤发生的几率。二级预防主要是针对亚健康人群,因为亚健康人群本身就有相关疾病的感染,所以容易患上一些特定系统的肿瘤疾病。

  除了预防,肿瘤也有相应的治疗手段,除了传统的手术、放疗和化疗治疗手段,现在还出现了靶向性治疗和生物免疫治疗。

  据了解,全国患癌发病率和其它国家相比,排名全世界70位左右。医生提醒广大市民,很多肿瘤都可以通过减少烟酒摄入、少吃加工产品,保持心情愉快,通过自我习惯的调整和调理来进行预防。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