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引导学生在荆就业 荆州理工职业学院促校企深度融合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8-10-3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崔玉林)为引导毕业生在荆就业创业,服务荆州市用人单位招贤纳才,10月30日下午,荆州理工职业学院举行2018年“荆才荆用”服务荆州发展专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共有68家本地企业及用人单位参加,带来了1900多个岗位。

  副市长孙玉秋,市政协副主席、市委高校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文艺等出席招聘会启动仪式。

  图为戢辉填写招聘相关资料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学生带着简历,在各展位前仔细寻找着合适的岗位。该校建筑工程管理专业的学生戢辉,对荆州市梵天空间设计公司的家装顾问岗位很感兴趣,并留下了个人资料。戢辉说,自己很希望成为一名装潢设计师,由于工作经验不够,想先从销售顾问做起,再对这个行业进行逐步了解。该公司招聘专员张丽表示,对于戢辉这样专业对口的学生,会在招聘中优先考虑,如果戢辉能在工作中能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将来也会让他往设计师岗位发展,做到学以致用。

  荆州市路远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这次准备招聘30人,该公司工作人员谢小娟表示,由于岗位的专业性很强,本次招聘主要针对建筑相关专业的学生。“学生能把课本知识融入到工作实践中,我们单位也可从中找到合适的人才,希望以后双方能多进行合作。”谢小娟说,因为该校这一专业与他们公司人才需求很对口,他们愿意给学生提供实习就业的机会,对于这样的招聘会,她也希望今后能多举办。

  荆州理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别业舫表示,今天举行的这场招聘会,是专门针对荆州市内企业的一场专场招聘会,主要是为了让学生了解荆州、热爱荆州,并留在荆州工作,支持荆州建设。据介绍,这次参加招聘会企业带来的大部分岗位,都与学校的专业有一定相关性。他们今后在学校专业设置上,也会尽量考虑与荆州地方经济发展相匹配,进行专业合理化调整,让学生与企业的人才需求进一步形成无缝对接。

  近年来,荆州理工职业学院按照“专业服务产业发展”的要求,以适应湖北省和荆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对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需求为目标,不断完善与省、市现代产业系统相匹配的专业体系,并积极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学结合、产学并举之道,促进校企深度融合。通过发挥自身的学科与人才优势,为荆州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