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养老机构164个 每千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31张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10-31

  荆州是进入老龄社会较早、人口老龄化程度较高的地区。记者昨悉,截至2017年底,荆州市常住人口564.17万人,60周岁以上117.91万人,占人口总数的20.9%,(户籍人口643万人,60周岁以上122万人,占人口总数的18.95%),老龄化率高于全省、全国平均水平(全省18. 77%,全国17.3%),呈现出老龄化快速发展、老龄人口快速加大的特点。

  荆州应对挑战大力推进养老服务供给侧改革,简化优化养老机构审批手续,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鼓励和支持社会力量进入养老服务业,养老机构建设明显加快,养老机构床位大幅度增长,全市各类养老机构164个,床位总数35214张(其中养老机构床位26484张,社区养老床位8730张),每千名老年人拥有养老床位达到31张。全市公办养老机构132个,养老床位21486张(其中城市养老机构13个,养老床位4073张;农村福利院119个,养老床位17413张)。全市民办养老机构32个,床位4998张。

  全市养老机构还存在养老服务设施不够健全、养老床位结构不尽合理、专业服务力量仍然薄弱等问题。(记者 王子瑶 实习生 李王玮)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