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歌舞剧《沧浪水清》精彩上演 歌咏长江大保护

来源: 湖北日报 2018-10-31

  原标题:《沧浪水清》歌咏长江大保护

  湖北日报讯(记者别鸣、通讯员邢君成)“长江,是我们生命的源头、文明的源头。”10月30日晚,第三届湖北艺术节优秀舞台艺术展演作品——歌舞剧《沧浪水清》,在火箭军指挥学院礼堂精彩上演。

  荆州市艺术剧院负责人介绍,该剧剧名取自屈原《渔父》中的名句“沧浪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缨;沧浪之水浊兮,可以濯吾足。”该剧总导演由国家一级编导姚晓明担任。全剧时长约90分钟,以三代人跨时空的情景串联,以歌、舞、诵为主要艺术语言,以本土民歌、民舞、民乐为表现元素,以舞美、灯光、音效特效、多媒体等为表现手段,力求达到大开大合、大悲大喜、大爱大美的艺术水准和思想高度。《沧浪水清》极具江汉平原民风民俗特点,是一台以水为主题、以大荆江为背景的大型情景歌舞剧。该剧以长江大保护为主题,以“沧浪之水”“中流击水”“青山绿水”为三个篇章,分为《逐水而居》《伴水而安》《江河安澜》《凤舟竞发》《江豚之恋》《水墨家园》六个小章节,从上世纪50年代的荆江分洪,到“九八抗洪精神”,再到如今的一江清水向东流,歌颂荆楚儿女众志成城的抗洪精神,歌咏荆楚大地绿水青山的生态文明,表达了新时代荆楚儿女人民对于生态环境美好的向往。

  来自汉口的观众李先兵说:“该剧通过歌舞+情景剧的形式,展现半个多世纪以来,荆楚儿女与长江之间相互依存、和谐共生的故事,舞台表现很吸引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