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人:乘车时这种事做不得 已有人因此丧命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0-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蔡国然 孙颖)10月28号,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经开大道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名男孩将身体伸出了车顶天窗外,在通过道路限高横杠时,与限高横杠发生碰撞,男孩不幸当场身亡。

  从网友拍摄的视频中可以看到,一辆银灰色轿车行驶在一条单向两车道的公路上。此时,13岁的乘车人钟某探出车顶天窗,将上半身伸出车外。当轿车行驶致一处弯道时,突然遇到了车辆限高横杠。然而,轿车并未减速,继续前行。当事男孩也没有做出任何应急反应,随即与横杠撞了个满怀,仰面倒在了车顶,当场死亡。

  事故发生后,新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理。民警表示孩子监护人在另外一辆车上,事发车辆驾驶员和小孩无亲戚关系。目前,事故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这个视频立即在网上引发了热议,不少网友认为孩子的监护人没有教育好孩子注意安全,司机也没有起到劝阻告知的义务。

  看到这样的惨剧我们也很心痛,无论是司机、还是小孩,如果稍微有点安全常识,稍微注意一下限高栏,事故完全可以避免。小孩子坐车时因为监护人的粗心大意发生的悲剧不在少数。那么,儿童乘车,究竟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在开车带小孩出门的时候,做父母的切忌马虎大意。因为小孩对危险的意识不高,但作为成人的父母肯定知道哪些是危险的行为。所以一定要及时提醒和做好保护措施,避免惨剧再现。

  记者从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了解到,由于身体伸出天窗外而导致的事故,2016年荆州也曾经发生过一起。一名婚庆车队摄影师在荆江大堤上撞上限高栏死亡。

  经过现场勘察,最终,当事司机由于没有认真观察路况,没有安全驾驶被判定负事故全责。汽车天窗安装于车顶,能够有效地使车内空气流通,增加新鲜空气的进入,但是在车辆行驶的过程中,大家千万不要将身体部位伸出天窗外。

  特别是未成年人,把上半身露在天窗外非常危险,如果遇到紧急刹车会导致受伤,甚至会直接被甩到车外。另外如果将手伸出车窗外的话,周围车辆密集,也可能会出现被“削手”的情况,同样非常危险。根据我国交通法规定,机动车在行驶过程中,驾乘人员不得将身体任何部位伸出车外,如有违反,交警可对司机或乘坐人员予以处罚。

  有些父母为了图方便,直接将孩子抱在身上,以为自己能够保护好小孩,却不知这样会给孩子带来更大的伤害。民警提醒,如果要保障孩子的乘车安全,1米2以下的儿童在乘坐汽车时,家长要为孩子配备安全座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