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男子中招!上万元被转走,这习惯你也有!

来源: 年代963 2018-11-01

  10月18号凌晨,沙市区公安分局关沮派出所接到报警,一男子在网吧上网的时候手机被盗......

  受害人说,这部手机价值2000多元。民警立即对该案展开调查。

  没想到,第二天受害人再次来到派出所,受害人称,支付宝和微信上的钱被陆续转走了1.1万多。

 

  原来,受害人的手机并没有设置开机密码,所以嫌疑人偷到手机后,很顺利地将手机里的钱转走。

  在10月20号,民警将嫌疑人的身份确定,是一名刚满18岁的高中生,随即展开抓捕。

  民警将嫌疑人在家中抓获,通过讯问得知,嫌疑人偷走手机后,发现手机没有设置开机密码,受害人的支付宝借呗额度比较多,而且微信红包里也有钱,嫌疑人就分批转走了1.1万多元,并且将手机恢复出厂设置。

  民警抓获嫌疑人后,找到了被盗的手机,同时嫌疑人主动退还了转走的金额。

  小编提醒:

  自己的手机一定要妥善保管,要设置好开机密码,指纹密码,不然会在丢失手机后造成更大的经济损失;

  在支付宝和微信也要设置好支付密码,手机被盗后请在第一时间报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