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引进“神器”:吃进建筑垃圾 吐出成型砖块

来源: 江汉商报 2018-11-01

  荆州正处在快速发展状态,城市建设如火如荼。在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大路铺设完成的同时,产生的大量垃圾何去何从一直是一个老大难的问题。过去,建筑垃圾大多用来填湖或直接废弃,废物利用率不高且对环境还会产生破坏,记者获悉,现在,荆州引进“神器”,将垃圾变宝贝,解决这一多年难题。

  中国科学院、荆州市城市发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武汉依迅电子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资设立的国企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荆州城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投资500余万元,引进移动破碎筛分机,对建筑垃圾进行分类、分解,实现废物再利用。记者在现场看到,筛分机运转正常,建筑废弃物由机器尾部放入,筛分成的原料由各个出口流出。

  荆州城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移动破碎筛分机智能化较高,能够自动将进入机器的废弃物进行筛分处理,然后“消化”成各种原材料,这些原材料通过再加工,可以制成透水砖、行道砖、装配式墙板等,实现废物再利用,有利于环保。

  当前,荆州以该项目为主的环保科技产业园正在积极推进建设,届时荆州年处理建筑废弃物能力将达到150万吨,包括三条50万吨/年建筑垃圾移动破碎筛分生产线、一条6000万块/年市政用砌块(砖)生产线和一条50万平方米/年轻质墙板生产线。

  环保不仅需要设备的更新,更需要意识的转变,副总说,荆州的环保已经走在湖北前列,环保不仅是政府的事,不仅是某个企业、单位的事,而是大家共同的事,希望全体公民为环保做出贡献。(记者王子瑶实习生李王玮通讯员王钊)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