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房产中介人员实名登记 扫一扫可查信用信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蔡国然)近些年,随着房产市场的火热,二手房交易也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乱象也不少。为了规范中介从业人员的经营行为,今天(11月1日),荆州市房产监察大队、荆州市房产中介行业协会为房产中介从业人员授予实名登记牌。

  早上9点,在荆州智谷会议室内,荆州市房产中介行业协会现场为荆州华楚房产、九鼎房产和荆银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三家房产中介机构发放了荆州市首批中介从业人员实名登记牌。

  根据住建部的要求,中介从业人员服务时,应当佩戴标明姓名、机构名称、国家职业资格等信息的工作牌。荆州市房产监察大队表示,现在二手房交易比较活跃,然而从业人员素质良莠不齐,投诉也呈上升趋势,为了遏制这种现象,有必要发放从业人员的实名登机牌,来约束中介人员的销售行为。

  荆州市房产中介行业协会秘书长陈敏说,当事人到中介遇到工作人员,如果当事人对工作人员有怀疑,可以通过手机扫二维码,马上显示工作人员的信息,有的可能有不良记录,就会显示在上面,让客户满意放心。

  一旦中介人员在销售的过程中违规操作,将会在后台留下不良记录,情节严重者将被取消从业资格。

  本次活动共发放120多张中介从业人员实名登记牌,目前荆州市登记备案的二手房中介从业人员在1800到2000人左右,剩余从业人员的信息审核工作正在进行之中,预计年底之前将实名登记牌发放完毕。

  除此之外,荆州市房产监察大队还为全市中介机构发放了120套门店规范内容,包括行业规范准则,二手房交易流程,二手房收费标准等相关信息,要求中介机构张贴在店面醒目位置、规范经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