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推动农村广播“村村响”工程 让惠民声音户户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01

  荆州新闻网消息:“村村响”是农村党建工作的重要阵地,也是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抓手。近年来,荆州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推动“村村响”建设工程,确保“村村响”天天响、优质响,让党的声音送到百姓的心里。

  在荆州区马山镇,凤林村九组的村民郑高莲正边干着活边听广播。她告诉我们,广播对她来说是一个精神支柱,每天早上喇叭一响,边干活边听,对她的生活帮助很大。

  一个小小的喇叭,把声音传播得远了,乡亲们的心更近了。凤林村村支部书记黄文庭说,以前村里没有喇叭,乡亲们活动分散,容易产生矛盾。现在通过喇叭把乡亲们凝聚在一起,村里的氛围更和谐了。

  同样,在马山镇双垱村,小到村里通知,大到国家政策,“村村响”真正通到了乡亲们的心里,便利乡村治理的同时也拉近了党和群众的心。

  双垱村的村支部书记汤庚告诉记者,过去想要传达一个新政策,要挨家挨户地跑。现在有了“村村响”,无论在田间地头,还是在家里吃饭,广播都可以把新政策清清楚楚地传递给每一户农户。

  目前,荆州区的农村智能广播已经建成了1个区级平台,6个镇级平台,81个村级平台,984个组级终端。每天早、中、晚分三个时段,每个时段播出一小时。“村村响”在宣传中心工作、农业科普知识等方面,发挥了农村智能广播公共服务平台的积极作用,帮助各乡镇搞好自办节目,充实了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