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将全力打赢环保专项战役 确保荆江两岸绿水清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8-11-01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年以来,荆州市聚焦聚力打好饮用水源地保护、企业非法排污整治、固体废物污染治理等三个专项战役,推进长江大保护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走在荆江大堤荆州区段,只见大堤外被绿植覆盖,一片郁郁葱葱。不过就在前段时间,地处荆州区荆江大堤堤角北30米处,曾经有近10万吨的工业废物和建筑垃圾堆积。

  据荆州市环境监察支队荆州大队大队长王勇介绍,清废行动2018开展以来,该队督促长江大堤内侧的这处固废堆放点实施整改,同时荆州区也联合多个部门,连夜对固废进行清运,20天左右就将所有的固废清运完毕。

  为防止有害化学物质渗入土壤,监测人员还将定期进行土壤取样,确保长江岸线的环境安全。

  为了加强对重点排污单位的环境监管,荆州市环境监察支队荆州大队不断加大行政执法的力度,铁腕执法,使违法排污单位无处遁形。

  饮用水源保护关乎群众生命健康安全。2016年12月,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进驻荆州下沉督察时发现,荆州柳林水厂饮用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有码头、企业等。为此,中央环保督察组向荆州市提出反馈意见,督促进行整改。

  荆州市环保局开发区分局副局长卢伟介绍,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开发区关停了两家企业,关闭六家码头,牵走八条泵船,清运砂石料约45万吨,并对岸线进行复绿,复绿面积大概是150亩。

  2018年6月15日,省环保厅下发调整水源地保护区范围,保护范围有所增加,为此荆州开发区全面启动第二阶段整治工作。

  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举报电话和举报邮箱:

  按照生态环境只能变好、不能变坏的底线要求,市环保局进一步完善环境质量监督、考核和责任追究机制,重点加强水系入河入湖污染源监督,采取倒逼整改机制推动污染防治。加快推出《荆州市四湖流域水质考核生态补偿试点暂行办法》,完善奖惩激励制度。

  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湖北时间:2018年10月30日-11月30日。专门值班电话:027-88612010,专门邮政信箱:武汉市A77841邮政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湖北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处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